用于评估未来气候变化对植物界的影响的3种主要方法在植物界发展方向上表现出一致性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urekAlert!:一项研究发现,用于评估未来气候变化对植物界的影响的3种主要的方法在植物界发展的方向上表现出了一致性,但是在预计的气候效应的程度方面有差异。寻求理解植物界对一个正在变暖的气候做出反应的变化的科研人员通常使用下列三种方法的一种:实验性的变暖、在变温条件下进行监测,或者沿着一个空间变量环境梯度进行监测。

Sarah C. Elmendorf及其同事比较了使用在北美和欧洲的北极和阿尔卑斯地点进行的实验的结果的这3种方法。研究人员发现,全部这3种研究类型的变化的方向是相同的,每一种方法都表明了变暖可能导致具有温暖的热生态位的植物的丰富性增加。在空间变异研究也就是所谓的空间换时间研究中,变化的程度比其他两种研究类型显著更大。

研究人员说,这些结果提示空间换时间的研究捕捉到了长期气候过程的效应,而实验性变暖和时间温度变异性研究可能比空间换时间研究提供了对短期气候变化效应的更准确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