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表明宇宙最早诞生的恒星比之前预想的晚1亿年

最新研究表明宇宙最早诞生的恒星比之前预想的晚1亿年(神秘的地球配图)

星际尘埃在银河系和银河系的磁场结构之间的相互作用

星际尘埃在银河系和银河系的磁场结构之间的相互作用(神秘的地球配图)

这是宇宙微波背景或中巴极化的可视化

这是宇宙微波背景或中巴极化的可视化(神秘的地球配图)

欧洲航天局普朗克太空望远镜

欧洲航天局普朗克太空望远镜(神秘的地球配图)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腾讯科学(悠悠/编译):目前,最新一项研究表明,宇宙最早诞生的恒星比之前预想的晚1亿年。

欧洲航天局普朗克太空望远镜观测数据显示,宇宙大爆炸之后5.4亿年开始形成恒星,这项最新研究基于对宇宙最早光线的观测,它将改变我们对现今宇宙起源的理解和认识。在宇宙最早恒星形成之前的时期被描述为“再分离纪元”,宇宙处于黑暗时代,缺少可见光。

“再分离纪元”是指宇宙初期形成恒星的大量紫外线将氢原子分离成为质子和电子。之前科学家认为,早期形成的恒星诞生于大爆炸之后4.4亿年,这项最新研究表明,事实上最早期恒星形成时间比之前认为的晚1亿年,但仍需进一步勘测才能得以证实。

虽然1亿年时间与宇宙138亿年的“寿命”相比显得微不足道,但是这对于宇宙早期恒星的形成具有显著意义。

普朗克太空望远镜发射于2009年,它具有空前精确性,可用于研究宇宙微波背景辐射(CMB),CMB是大爆炸残留的模糊辐射回波。意大利国际高级研究学院资深科学家卡洛-巴西加卢皮(Carlo Baccigalupi)博士称,依据普朗克太空望远镜的观测结果,宇宙最早形成的恒星比之前预想的更年轻,这项研究可能对于我们理解“宇宙暗成分”具有重要意义。

“宇宙暗成分”包含着无形的暗物质和暗能量,迄今它们仍是宇宙未解之谜。科学家指出,更多的普朗克太空望远镜观测数据将提供更充足的证据,有助于我们揭晓宇宙神秘面纱。这项最新研究报告发表在近期出版的《天文学和天体物理学》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