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性剥离是一个可见的孤立紧凑椭圆星系的起源

这是利用哈勃望远镜的历史档案图片绘制的一幅插图;这幅插图展示了三个星系的紧密接触过程,这个过程中还带有一个椭圆星系的引力作用。这幅插图展现的是一个孤立的椭圆星系出现的情况。(I.Chilingarian, images from the Hubble Heritage Project: NASA, ESA, and The Hubble Heritage Team (STScI/AURA)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urekAlert!:研究人员说,仅因为某些紧凑的椭圆星系独立存在且没有相邻巨大星系将其恒星剥离并不意味它们先前没有被较大星系剥离过。

由Igor Chilingarian和同事所做的这项研究表明,这些潮汐性剥离仍然是一个可见的孤立紧凑椭圆星系起源,它的出现最近让天文学家感到困惑。研究人员用先前的研究发现了大约30种紧凑的椭圆星系,它们中有2个椭圆星系没有更大的伙伴星系来索取其恒星材料,而这种情况无法解释。但Chilingarian和他的团队如今对巨量的调查数据进行挖掘并在一个范围极端广泛的宇宙环境中发现了总共195个这样的小型、罕见且紧凑的椭圆星系。

据研究人员透露,这些星系中的附近明显有破坏性的同伴,但许多却是独立存在的。他们说,那些独立存在且没有任何索取性毗邻星系的紧凑椭圆星系可能已经遭到过其它某些地方的巨大星系的潮汐性剥离,然后将其喷射到太空某个更偏僻的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