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学院学报》(PNAS)重要新闻发布:海洋草食动物的猎物追踪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urekAlert!:神经网络与工作记忆

在对344人的一项功能磁共振成像研究中,科研人员报告说,大脑额叶区域功能模块之间的瞬间连接性程度看上去与在工作记忆和认知灵活性的测试中的表现具有正相关性,这提示了动态重新配置是执行功能的一个基础机制。

通过基因组挖掘发现磷酸盐

通过对超过1万个放线菌类细菌的大规模基因组挖掘,科研人员报告说发现了磷酸的生物合成路径,这是一类具有抗微生物活性的天然产物,这提供了一种框架,用于发现可能充当制药线索的天然产物。

神经振荡与知觉

一项对16名参与者的研究发现,分辨两个连续的触觉刺激的能力与在刺激马上到来之前体觉皮层的α和低β带(8-20Hz)神经振荡的相位有相关性,这提示大脑在离散的窗口进行刺激取样,这种窗口是由这些振荡的周期定义的。

海葵的基因组序列

科研人员报告了对海葵Aiptasia的基因组序列的组装与分析,这种海葵充当了珊瑚礁研究的一种模型,他们发现了这种共生的进化与遗传基础的见解,包括珊瑚宿主对海藻营养物质的依赖性。

海洋草食动物的猎物追踪

海蛤蝓

科研人员报告说,海蛤蝓Elysia tuca通过追踪海草产生的一种化学物质从而定位它的海草猎物,海草制造这种化学物质是为了阻止泛化的草食动物的觅食,而这种海蛤蝓接收了这种化学物质从而保护自身不受捕食者伤害,这类似于陆生特化草食动物使用的策略,后者在4亿年的时间里独立于这种海蛤蝓世系独立进化。

交通噪声与栖息地退化

科研人员报告说,沿着美国爱达荷州西南部一个大约0.5千米长的没有道路的山岭播放录制的交通声音,减少了将近1/3的候鸟种群,而且与暴露在没有噪声的条件下的鸟相比,剩下的鸟表现出了体重翼展比的减少,并且在这一时期获得体重更缓慢,这提示在噪声污染与野生生物的栖息地适合性之间存在一种联系。

与春季开花有关的小麦基因

一项研究识别出了小麦基因VERNALIZATION 4对于早期小麦春季生长的出现具有关键作用,该研究发现了这个基因的自然突变可能调控开花响应,并且对于小麦适应不同气候具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