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学院学报》(PNAS)重要新闻发布:哺乳动物的灭绝风险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urekAlert!:治疗霍奇金氏淋巴瘤

尽管患霍奇金氏淋巴瘤的人们有时候对于治疗无反应或者会遇到复发,一项研究发现,一种单克隆抗体达利珠单抗能够瞄准恶性Reed-Sternberg 细胞周围的T细胞中表达的免疫受体CD25,并放置放射性钇-90从而杀死肿瘤细胞,至多7剂这种治疗在46名霍奇金氏淋巴瘤病人中的23人体内产生了至少部分的应答。

东南亚的登革热动态

科研人员报告说,对东南亚8个国家18年中的350万报告的登革热病例的一项分析揭示出了2到5年的传播周期,它在1997年到2001年在该区域的大部分地区同步,这恰逢该世纪最强的厄尔尼诺时期的一个温度升高的时期,并且提示温度升高可能驱动着登革热流行在大面积区域的同步扩散。

信任与权力

在每项研究都有超过400名受试者的4项研究中,科研人员报告说,在磋商、金钱交换以及提供服务中,几乎没有可用的选项的处于低权力地位的人们倾向于比有许多选项的处于高权力地位的人们对其他人有更多的信任,这符合一种模型,即拥有的权力低倾向于增加人们对于积极结果的希望以及感受到的交易伙伴的慈善。

天然抗真菌蛋白

科研人员报告说,减少常见的上皮蛋白牛皮癣素的形成,能抑制病原性真菌在一种真菌皮肤感染的豚鼠模型以及一种真菌肺感染小鼠模型体内的生长,这很可能是通过螯合细胞间的锌离子以及诱导细胞凋亡样细胞死亡造成的,这提示真菌细胞穿透性锌螯合剂可能充当抗真菌疗法。

照度依赖型视觉响应

科研人员报告说,被称为照度响应的随着环境光的增加而小鼠的视觉神经元的冲动率增加,需要视网膜神经节细胞的黑视蛋白光感受器发挥正常功能,而神经元冲动率的增加增强了视觉响应的幅度,因此增加了视觉信号的信噪比,这提示了照度响应的起源和功能。

稀树草原草的水策略

一项研究发现,在稀树草原的树木丰富程度与降水强度之间的一种负相关性可能是由于湿润条件下草的高生长率,这种水使用策略可能导致草在与气候变化有关的降水强度增加的稀树草原占据支配地位。

晚期脑型疟疾的可能的治疗方法

一项研究发现,给患有晚期脑型疟疾感染的小鼠提供一种谷氨酸盐类似化合物可能减少脑肿胀并恢复血脑屏障的完整性,这提示这种称为DON的类似物可能充当脑型疟疾的一种可能的疗法。

口腔癌的糖蛋白标记物

科研人员报告说,糖蛋白B7-H3在口腔肿瘤中的高度表达与病人生存率低有联系,抑制B7-H3表达能减少肿瘤尺寸,而过度表达增加了小鼠模型肿瘤的尺寸,在癌细胞中,B7-H3有一个独特的糖蛋白模式,它促进了与免疫细胞的相互作用,这提示了B7-H3对于口腔癌诊断与治疗的可能的重要意义。

哺乳动物的灭绝风险

一项研究发现,根据化石记录存在时期估计的新生代北美哺乳动物物种的灭绝风险与饮食以及运动类别具有相关性,杂食动物表现出的灭绝率比草食动物、肉食动物或食虫动物更低,而生活在树上的物种比生活在地面上的物种或者攀援物种表现出了更大的风险,这支持了一种概念,即一般种倾向于比特化种的灭绝率更低。

一种人畜共患寄生虫的遗传多样性

科研人员报告了人畜共患疟疾寄生虫诺氏疟原虫(Plasmodium knowlesi)的3个亚群的遗传谱,并且发现了诺氏疟原虫(Plasmodium knowlesi)的遗传多样性高于人类中间流行的疟疾寄生虫,还发现了常常从猕猴传播给人的这个亚群的自然选择的证据。

猪笼草的陷阱机制

科研人员报告说,亚洲猪笼草小猪笼草(Nepenthes gracilis)利用了雨滴的冲击驱动它的弹簧跳板样的笼盖的快速振荡,把这个盖子下侧的昆虫投入这个猪笼草陷阱中,这代表了一种外部驱动的快速植物运动的功能运用。

缓解小鼠的动脉粥样硬化

一项研究发现,对转基因小鼠和人类细胞培养的实验揭示出,由吲哚胺2,3-双加氧酶调控的氨基酸色氨酸代谢物的生成,影响了动脉粥样硬化相关炎症以及动脉斑块的形成,并且提示了色氨酸代谢物的合成衍生物邻氨基苯甲酸能够减少小鼠的动脉粥样硬化损伤以及炎症。

海洋的烷烃制造

一项研究估计,地球上最丰富的两种蓝细菌原绿球藻(Prochlorococcus)与聚球藻(Synechococcus)每年制造3.08亿吨到7.71亿吨的烷烃碳氢化合物,这些化合物很可能在数日内被降解碳氢化合物的细菌摄取,导致了这些化合物在海洋环境中的快速循环。

大脑硬度的磁共振成像

科研人员报告了一种被动地测绘大脑组织硬度的用于诊断目的方法,这是通过使用磁共振成像(MRI)探测血液脉动和脑脊液运动产生的自然组织振动而实现的,他们提出这种方法可能有潜力用于探测大脑组织硬度的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