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犹他州大学研究人员用死人手臂作研究 证人类手掌发展利击拳

研究人员以死人臂制作仪器(上图),研究人类的手掌的结构及用途。下图为真人手臂示范。

卡里尔指研究可证明人类手掌发展,不仅为制造和使用工具,也为击拳之用。

研究又发现人类的脸部结构,为减少拳头打在脸上造成伤害而演变成现在的模样。

(神秘的地球报道)美国犹他州大学的研究人员,为证明人类手部结构发展,乃利于拳击之用,特别设计一个听来颇吓人的仪器做实验。研究人员将9条死人手臂,分别系于一个如钟摆的仪器上,死人臂的手掌则连住多条鱼丝,鱼丝牵扯手掌的肌肉,做出捏掌、握拳及击拳等动作。结果经过数百次试验后,研究员得出结论,人类拳击的力量,是用球棒击打的2倍之多。

犹他州大学的研究人员早前曾提出假设,指人类的双手并不仅是因为要制造和使用工具,才进化成今天的模样,更是出于搏斗的需要。领导研究的卡里尔(David Carrier)表示,人类握拳时,可以保护掌部骨骼免受损。他们同时又发现,人类的手掌较其他灵长类动物为短,但拇指则较长而有力和富有弹性,他们认为这样可以为手掌提供支撑点,增加指关节传递的击打力量。

此外,研究人员又发现,人类的脸部结构,除了是因为饮食导致出现变化外,也是为了减少拳头打在脸上造成伤害,而演变成现在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