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洲发现罗马古剑 显示古罗马船队比哥伦布早逾一千年踏足美洲?

研究员在加拿大找到一柄金属短剑,认为是由古罗马传入。

金属短剑长近50厘米

研究员发现一些古罗马金币

山洞壁画描绘古罗马军队

(神秘的地球报道)谁是踏足美洲第一人?国际普遍公认的都是意大利航海家哥伦布(Christopher Columbus)首先发现新大陆,但近日就有英美研究员宣称在北美洲找到一把罗马短剑,是显示古罗马船队比哥伦布早逾一千年踏足美洲的“确凿”证据。

研究人员于加拿大新斯科舍省橡木岛(Oak Island)一处沉船残骸中,寻获一柄近50厘米长的金属短剑,认为这把短剑与古罗马的炼剑技术吻合,拥有同样的化学组合元素及有标名出处。另外,研究人员亦在当地发现一些相信为对古罗马军队的壁画、古罗马金币及由罗马引入的植物品种。

研究人员认为,这些发现显示古罗马早于公元一世纪或更早,便已曾踏上美洲,比哥伦布1492年发现新大陆早一千多年。他们声称,这柄罗马短剑“百份百真实”,形容它是这份研究的支柱。这份报告将于下年初公开,但未知研究团队能否排除后来者将古罗马物件带入的可能性,否则古罗马船队比哥伦布更早踏上美洲的结论将难以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