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丹皮尔半岛“侏罗纪公园”发现世界上最大的恐龙脚印化石

最新发现的恐龙脚印打破了纪录。

研究团队制作脚印模型。

脚印在丹皮尔半岛被发现。

视频:澳洲丹皮尔半岛“侏罗纪公园”发现世界上最大的恐龙脚印化石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澳洲有研究团队在西北部地区,发现目前世界上最大、长近1.75米的巨型恐龙脚印。由于该地区目前已发现为数众多、不同种类的恐龙脚印,研究团队更戏称该片区域为“澳洲的侏罗纪公园”。

据报道,该巨型脚印于丹皮尔半岛发现,是属于一只分类为蜥脚下目的长颈的草食恐龙,打破去年7月于玻利维亚发现、长达1.15米的肉食恐龙脚印的纪录。按比例推测,该恐龙的臀部距离地面应有5.4米。

主导研究团队的昆士兰大学教授索尔兹伯里指,脚印极为壮观,相信没有任何恐龙的脚印长度可以与之一比。索尔兹伯里指该地区截至目前为止,已发现21种不同的恐龙脚印,一切要多得其优越的环境条件,有助于保存这些珍贵的脚印。

与团队在当地研究了5年的索尔兹伯里(Steve Salisbury)指,除了记录脚印及测量其大小外,亦会制作矽胶模型放在博物馆展示。他续指,在丹皮尔半岛研究的困难在于,脚印需要在潮退时才会出现,所有研究人员必需要动作迅速,在宝贵的时间尽快测量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