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田纳西州14岁少年Jackson Oswalt打破世界纪录 制造出核融合实验反应炉

杰克森对电玩游戏感到厌倦后,开始培养做物理实验的兴趣 。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在大部分同侪还忙着打电动、滑手机、玩耍时,美国田纳西州(State of Tennessee)年仅14 岁的少年杰克森(Jackson Oswalt)却早已打破了一项世界纪录,成功制造出一座核融合实验反应炉(nuclear fusion reactor),令专家们都赞叹不已。

根据《商业内幕》报导,住在曼非斯市(Memphis)的杰克森,13岁那年在一个业余物理学家的论坛「Open Source Fusor Research Consortium」(简称fusor.net)上发文,他提到,自己运用5万伏特电力与2个氘原子结合、释出一颗中子,成功在家中车库制造出一座核融合反应炉。

杰克森透露,自己12岁时原本也跟其他同龄人一样,喜欢玩线上游戏,后来渐渐发现自己不管完哪一种游戏,都能轻松称霸,「无敌的感觉让我觉得既没有意义又很寂寞,所以我开始培养新的兴趣。」

有一天,杰克森在网路上阅读到一篇核融合反应的相关文章后,对核反应产生浓厚兴趣,他发现当时制作出核反应炉的最年轻科学家是一名14岁的美国阿肯色州(State of Arkansas 男孩泰勒(Taylor Wilson),决定自己也来做一个核反应炉,以打破世界纪录做为新的目标。

在父母的赞助下,12岁的杰克森拿到了一笔1万美元的「研究基金」,他先是将自己的游戏房改装成实验室,接着又上 eBay 网站购买了一批制作反应炉所需要的材料,准备工作完成后,他便开始着手打造自己的核反应炉。

杰克森表示,他靠着浏览论坛上面的资料与网路上的制作影片,一步步自学、摸索、操作,并每天将实验结果纪录在论坛上,每当过程中出现问题时,他也会与论坛上的其他网友们讨论,「虽然最开始真的有些困难,不过在消化、理解了核反应堆的相关运作原理后,就容易了许多。」

就这样经过一年持续的努力,杰克森成功做出一座核融合反应炉,并于2018年1月19 日,在退休电子工程师理查德(Richard Hull)亲自到场见证下,确认打破了世界纪录,正式成为全球最年轻的核反应炉建造人。

杰克森的父亲克里斯(Chris Oswalt)说到,他们对于物理相关知识的了解并不多,也不太知道儿子这阵子都在忙些什么,但他们对于杰克森的努力相当赞赏,「杰克森每天都在学习更多的内容,当然每天也都在经历失败,但他总能在这样的磨砺当中更加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