蟒蛇的味道是什么?因为它可能会滑到我们的餐盘上

科学家表示,Python养殖可能是其他肉类生产系统的一种更可持续的替代方案。(图片来源:uux.cn/Daniel Natusch,《野生动物之人》)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生活科学网站(Sascha Pare):科学家建议,蟒蛇肉是一种低成本、可持续的蛋白质替代品,很快就会滑到我们的餐盘上。

研究人员认为,饲养蟒蛇有很多好处,包括蟒蛇能够长时间禁食,对空间和水的需求较低,废物产生量最小。

由于蟒蛇体型大、生长速度快,而且不用担心腿或翅膀,它们是高效的肉类来源。科学家们星期四(3月14日)在《科学报告》杂志上发表了他们的发现。

研究合著者、英国牛津大学动物学家兼研究员帕特里克·奥斯特告诉美国广播公司新闻:“这些动物是非常好的食物转化者,尤其是蛋白质。”。“从字面上看,他们是最善于利用极少资源的专家。”

根据这项研究,Python养殖在亚洲已经很成熟,但在其他地区尚未兴起。然而,随着当前畜牧业生产系统难以满足可持续性标准和不断增长的需求,可能是时候考虑替代方案了。

作者在研究中写道:“在过去的二十年里,养蛇业有所扩大。”。“爬行动物肉与鸡肉并无不同:高蛋白、低饱和脂肪,具有广泛的美学和烹饪吸引力。”

研究人员在泰国北塔拉迪特省和越南胡志明市的两个农场监测了新生缅甸蟒蛇和网状蟒蛇的生长速度。尽管这两个物种每周只吃一次食物,但它们生长迅速,在12个月的时间里每天的体重高达1.6盎司(46克),到那时它们就可以被屠宰成肉、皮和其他产品了。雌性蟒蛇长得比雄性大,这可能是由于天生的性别差异。

蟒蛇的味道是什么?因为它可能会滑到我们的餐盘上

研究人员在泰国和越南的两个养蛇场监测了12个月内蟒蛇的生长速度。(图片来源:uux.cn/Daniel Natusch,《野生动物之人》)

研究人员给蟒蛇喂食各种饮食,包括解冻的冷冻鸡肉、野生捕获的啮齿动物、鱼粉、鸡肉颗粒和猪肉生产的废物。

无论喂食哪种饮食,蛇摄入的食物中大约有四分之一转化为肉类,到实验结束时,82%的蛇体重是可食用的肉类。相比之下,从牛身上收获的肉通常占牛体重的63%左右。

研究人员在研究中写道:“就食物和蛋白质转化率而言,蟒蛇的表现优于迄今为止研究的所有主流农业物种。”。“蟒蛇的生产效率高于家禽、猪肉、牛肉、三文鱼和蟋蟀的生产效率。”

蟒蛇的味道是什么?因为它可能会滑到我们的餐盘上

Python养殖在亚洲已经很成熟,但在其他地区尚未起步。(图片来源:uux.cn/Daniel Natusch,《野生动物之人》)

由于其灵活的新陈代谢,蟒蛇在连续127天的禁食期间也能保持体重。根据这项研究,成年缅甸蟒蛇和网状蟒蛇的体重可达220磅(100公斤)以上,雌性蟒蛇每年最多可产100个蛋,这意味着它们“非常适合商业生产”。

研究人员强调,如果给蟒蛇喂食富含啮齿动物和废弃蛋白质的食物,蟒蛇养殖在控制啮齿动物害虫和其他肉类行业和农业食品供应链的废物回收方面的潜在作用。

作者写道,把蟒蛇肉放在餐盘上唯一剩下的障碍是对如何圈养数千条蟒蛇的了解有限,以及“人类对蛇的普遍恐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