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科学家合成出可以同时治疗恶性黑素瘤、胶质母细胞瘤和肺癌三种癌症的药物(© Depositphotos / Syda_Productions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俄罗斯斯塔夫罗波尔边疆区的科学家制造出了可以同时治疗三种癌症的药物。这三种癌症是恶性黑素瘤、胶质母细胞瘤和肺癌。

北高加索联邦大学的科学家合成了一种独特物质,它可以有效治疗被这类癌症感染的细胞。

自2011年以来,研究人员成功研制出了几种药物,其中最有效的成果被取名为“ Ax-236”。它的独特之处在于它不仅可以治疗疾病,还可以引起细胞分化。换而言之,细胞会被治愈,这样就无需将它们从体内去除。

在斯塔夫罗波尔边疆区政府信息政策部门的通报中称,“‘Ax-236’物质已被在小鼠身上进行了测试。研究表明,该物质的活性不逊于经常被用于抗癌药物的顺铂(Cisplatin)。”

“ Ax-236”的毒性更小,因为它不含金属,并且比顺铂便宜。

两到三年后,如果对其他动物有良好的测试结果,斯塔夫罗波尔科学家的创新成果就可以被开始用于治疗人类疾病。

现在,市场上几乎没有有效治疗胶质母细胞瘤或脑癌的药物,因此,斯塔夫罗波尔科学家的成果引起了多家中国和美国制药公司的极大兴趣。 其中一家公司已对该药的进一步研究进行了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