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甘肃恐龙展参观火热

由甘肃省地矿局第三地质矿产勘察院、永靖县政府联合举办的首次甘肃恐龙展自7月25日开展至今,已经有2万余省内外观众一睹甘肃产“龙颜”,更有慕名从浙江、安徽等地前来观赏甘肃巨龙的远方客人。

此次恐龙展也丰富了兰州地区中小学生的暑期生活,为满足更多的市民及孩子一睹“龙颜”的愿望,本报继恐龙展初期免费赠送150张参观券后,再次联手主办单位从今日起的三天里挑选百位热心读者赠送入场券。每日上午10时起,拨打本报热线96555的前30名热心读者将可获得免费欣赏世界最大恐龙的机会,早拨早得、送完为止。

“媒体和主办方早早就宣称此次将展出14具恐龙,可我怎么只见到了13具恐龙?”一位观众向本报热线反映了自己的疑问。据记者了解,这是因为很多观众都把目光盯在了眼前的恐龙身上了,而忽视了一位神秘的“客人”,它就是悬挂在展馆北出口屋顶的魏氏准噶尔翼龙,由于它仅有一米长,又高高悬挂在屋顶上,所以被很多观众给遗忘了。

8月4日,带着孩子专程从浙江赶来兰州观看恐龙展的张先生夫妇告诉工作人员:“虽然看一次恐龙展,要付出上千元和数天时间的代价,但我们觉得挺值,电视上看到的恐龙都太虚幻了,这么近距离接触如此大的恐龙及其化石真是令人吃惊!不仅让我们‘身临其境’于亿万年前恐龙生活的那种水域发达、植物茂密的生态环境,更对培养孩子的想象力、求知欲是一个大的激发和提高。”

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记者 梁峡林 实习生 任立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