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尾蝙蝠成为2021年新西兰“年度鸟类”比赛冠军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长尾蝙蝠成为2021年新西兰“年度鸟类”比赛冠军。这是陆地哺乳动物首次被允许参加投票,因为蝙蝠面临着与本地鸟类相同的问题。

组织进行选举的动物保护组织“森林与鸟类”(Forest&Bird)的数据显示,这种在毛利语中被称为 pekapeka-tou-roa(长尾蝙蝠)的特有物种战胜了70多个竞争对手,并获得了58561票——这是整个比赛历史上最多的选票。

该组织指出:“与往年不同的是,这次选举没有任何舞弊行为!” 一些批评者将投票结果与试图在新冠疫情的背景下试图恢复被破坏的蝙蝠形象联系起来,但Forest&Bird否认了这一点。

自2005年以来新西兰一直举行“年度鸟类”大赛。当地居民认真地对待投票。鸟类有自己从事宣传活动的“竞选总部”。

然而,选举经常伴随着争议。2019年,比赛的组织者收到了数百张来自俄罗斯的选票,这引起了对结果造假的担忧,但最终证明这些选票来自俄罗斯鸟类爱好者,而不是黑客。

相关报道:长尾蝙蝠“破格”当选新西兰“年度鸟类”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新华网:2021年度新西兰“年度鸟类”大赛11月1日公布评选结果,本土陆地哺乳动物长尾蝙蝠“破格”入围并拔得头筹。“年度鸟类”大赛是由新西兰独立保护组织“森林与鸟类”举办的年度评选,旨在提高人们对新西兰鸟类的认识。

今年的“年度鸟类”评选活动从10月18日开始,为期两周,吸引了众多新西兰鸟类爱好者,在全国范围内共收到56733张有效选票,长尾蝙蝠“破格”加入评选并以最高票摘得桂冠。

“森林与鸟类”组织在当天发布声明说,毛利语中“鸟”这个词也涵盖其他会飞的生物,因此新西兰本土有翼生物均有资格竞逐“年度鸟类”称号。

新西兰蝙蝠是新西兰唯一特有的本土陆地哺乳动物,分为长尾蝙蝠、短尾蝙蝠和大短尾蝙蝠,其中大短尾蝙蝠被认为已经灭绝。新西兰环保部近年加强了对新西兰蝙蝠的保护,甚至给其佩戴了微型无线电追踪器以便密切监视和管理。

相关报道:长尾蝙蝠被评选为新西兰“年度鸟”但其“鸟资格”倍受争议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新浪科技:目前,2021年度新西兰评选的“年度鸟”成为热门新闻,一种高度濒危灭绝的蝙蝠——长尾蝙蝠,凭借最多投票数当选“年度鸟”。长尾蝙蝠被当选“年度鸟”,引起人们热议,部分人认为蝙蝠长着鼻子,而不是喙,它们不是鸟!

尽管它的“资格”存有争议,但比赛组织方、新西兰鸟类保护组织“森林与鸟类”发布声明称,毛利语中“鸟”一词涵盖会飞的生物,依照这项年度赛事的毛利语名称,新西兰本土有翼生物均有资格竞逐“年度鸟”称号。而且长尾蝙蝠曾在新西兰境内大量存在,但现今已濒危灭绝,该物种应该引起人们的关注。

在两周时间里,近5.7万名投票者参与了评选新西兰“第一鸟”的活动,今年已是新西兰评选“年度鸟”活动的第16年,也是首次选择了一种哺乳动物,据称,新西兰鸟类保护组织“森林与鸟类”将长尾蝙蝠列入评选名单,旨在增强人们对该物种濒危状态的认知,结果显示投票者对长尾蝙蝠关注度极高,最终以7031票被评选为新西兰第一鸟。排名第二的是鸮鹦鹉(Strigops habroptilus),它是一种不会飞行的矮胖鸟类,也被称为猫头鹰鹦鹉。

“年度鸟”评选活动发言人劳拉·基翁说:“长尾蝙蝠就像一个小毛球,十分可爱,此次评选活动旨在提高人们对该物种的认知,很显然投票数量表明大家都非常关注它,保护蝙蝠物种也是遏制捕猎行为、恢复栖息地和采取治理气候行动的有效措施,这将有助于维持蝙蝠物种及其他鸟类的多样性。”

依据“森林与鸟类”保护组织官方网站,第16届新西兰“年度鸟”是长尾蝙蝠,其他入选动物包括:鸮鹦鹉、黄眼企鹅、新西兰鸠等。国际蝙蝠保护组织(BCI)称,蝙蝠是唯一一种原产于新西兰的陆地哺乳动物,其他哺乳动物都是外来引入的,新西兰境内蝙蝠物种共3种:长尾蝙蝠和两种短尾蝙蝠(Mystacina robusta和M。 tuberculata),这些陆地哺乳动物可能已进化数百万年,因为新西兰缺乏陆生捕食者。

但是,当大约1000年前人类首次定居新西兰时,这3种蝙蝠种群数量开始骤减,猫、老鼠被引入新西兰,成为这片大陆上第一批哺乳动物掠食者,大约140年前,伴随着欧洲殖民者陆续到来,蝙蝠数量加剧减少,据新西兰自然保护部(DOC)称,现今Mystacina robusta短尾蝠已经灭绝,剩下的蝙蝠物种也面临着灭绝威胁,除非当地政府能有效地控制负鼠、老鼠、白鼬和猫等入侵性食肉动物的数量。长尾蝙蝠及其短尾蝙蝠物种面临的威胁还包括栖息地丧失,因为近年来人类大量砍伐树木,进行木材加工制造,将林地作为耕地种植农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