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研究了海王星最大卫星海卫一上一个区域的地质过程

1989年,NASA的旅行者2号拍摄了海王星最大的卫星海卫一。资料来源:NASA/JPL Caltech/USGS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作者:Laurence Tognetti, Universe Today):在最近发表在《伊卡洛斯》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中,位于意大利基耶蒂佩斯卡拉D’Annunzio大学的国际行星科学研究院(IRSPS)的一组研究人员对海王星最大的卫星海卫一(Triton)上的一个区域进行了地质分析,以确定在其历史上形成其表面的地质过程,可能是今天。这些包括所谓的内生和外生过程,它们构成了天体内部(内部)和外部(外部)发生的地质过程。那么,我们可以从对莫纳德·雷吉奥的研究中了解到行星地质过程的哪些新见解?

“外来地质特征,如冰川、水道和海岸线,是太阳系中拥有或拥有稠密大气的天体的特征,”IRSPS的初级科学家、该研究的主要作者Davide Sulcanese博士最近告诉《今日宇宙》。“地球、火星和土卫六的表面包含大量类似的特征。令人惊讶的是,我们观察到,即使在太阳系最远、最冷的天体之一,即冰冷的卫星海卫一,表面也可以通过外生过程重塑,包括冰的沉积和流动(尽管在本例中,我们指的是氮冰)。”

Sulcanese博士继续说道:“在外太阳系的另一个天体冥王星上已经观察到了这种外源性活动。2015年,“新视野”号飞船拍摄的高分辨率图像首次揭示了冥王星表面存在活跃的冰川和树枝状通道。”。“我们还表明,海卫一的表面(至少在莫纳德·雷吉奥)可能存在一些与冰流相关的特征,如冰川、冰碛、卵形和冰下通道,这些特征可能在海卫一表面的复兴中发挥了根本作用。”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绘制了莫纳德·雷吉欧扩展区域1:1000000的地貌图,这意味着他们地图上1的测量值相当于莫纳德·里吉欧100万的相同测量值。然后,他们使用NASA旅行者2号的图像、研究区域的粗糙度图和数字高程模型的组合,对该区域进行地质分析。他们的发现表明,内生阶段之后可能是外生阶段,这可能有助于解释我们今天看到的表面特征。

“我们在海卫一上观察到的大多数形态都是月球内部地质活动的结果,比如底辟作用、爆炸事件、断层作用、低温火山作用以及由此产生的低温熔岩流,”Sulcanese博士最近告诉《今日宇宙》。“然而,我们推断,在这第一个内生阶段之后,莫纳德·雷吉奥的一些地貌因固体和液态氮的沉积和流动而进一步改变,形成了与陆地冰川、冰碛、卵形、河道甚至海岸线惊人相似的特征。“该研究指出,虽然内生过程可能在月球演化历史早期重塑了月球表面,但今天,外生过程可能会积极重塑月球表面。

Sulcanese博士最近告诉《今日宇宙》:“海卫一上几乎完全没有陨石坑,这表明它的表面在地质学上非常年轻。”。“这意味着有某种过程改变了它的表面,或者可能仍在改变它的表面。虽然在海卫一的南极地区,这种复兴的原因可能归因于活跃的间歇泉状羽流(由旅行者2号飞船于1989年观察到),但在莫纳德·雷吉奥,原因可能是上述的外生过程。”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旅行者2号飞船仍然是唯一一艘访问过海王星及其最大卫星海卫一的飞船,这意味着我们仅有的海卫一图像已经超过30年,Sulcanese博士告诉《今日宇宙》,这是“这项工作的挑战”

Sulcanese博士最近告诉《今日宇宙》记者:“目前,我们所掌握的关于这颗卫星表面的唯一信息来自这些图像。”。“由于数字高程模型(DEM)的可用性,我们的许多发现得以实现,我们能够在国际行星科学研究院(IRSPS)(佩斯卡拉的G.d’Annunzio大学)生成该模型,通过应用一种称为光测斜的技术。也就是说,尽管新的太空任务对于提高我们对行星体的认识至关重要,但现代软件可以帮助以不同的方式重新处理旧数据,并提取以前无法获取的新信息。"

虽然目前没有计划返回海王星的任务,但NASA的海王星奥德赛任务是NASA发现号任务的最终入围者之一,但2021 6月宣布,该任务没有被选中,因为选择了两个前往金星的任务:DAVINCI和VERTIT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