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北极周围出现前所未有的奇怪漩涡

太阳北极周围出现前所未有的奇怪漩涡(Image credit: NASA)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By Tereza Pultarova):一个巨大的太阳等离子体细丝已经从太阳表面脱落,并像一股强风漩涡一样围绕着它的北极旋转,但科学家们不知道是什么导致了这一现象。

太空天气预报员塔米莎·斯科夫在推特上分享美国宇航局太阳动力学观测站拍摄的一段视频片段时说:“谈论极地涡旋!来自北方日珥的物质刚刚脱离主灯丝,现在正在我们恒星北极周围形成一个巨大的极地涡旋。”。“理解太阳在55°以上的大气动力学的意义怎么强调都不为过!”

其他太阳物理学家也对这一异常现象感到兴奋。但它到底是什么,为什么重要?

科罗拉多州博尔德国家大气研究中心副主任、太阳物理学家斯科特·麦金托什告诉太空网,虽然他从未见过这样的漩涡,但在太阳55度纬度地区,每一个太阳周期都会发生一次奇怪的事情,这是一个11年的周期,其特征是太阳黑子和火山爆发的产生会有起伏。

斯科夫提到的突出物,被麦金托什称为“太阳等离子体中的一道篱笆”,每11年出现一次,正好位于太阳极冠周围的55度纬度。科学家们知道,这与太阳磁场的逆转有关,而太阳磁场的反转在每一个太阳周期都会发生一次,但他们不知道是什么导致了这种逆转。

麦金托什告诉太空网:“每一个太阳周期,它都会在北纬55度形成,并开始向太阳两极移动。这很奇怪。围绕着它,有一个很大的‘为什么’问题。为什么它只朝着极点移动一次,然后消失,然后神奇地在三四年后又回到完全相同的地区?”

科学家们经常观察到丝状体从这条拥抱着等离子体的极地树篱上脱落,但直到现在他们还没有看到它形成这样的极地旋风。

科学家们知道,太阳的极区在恒星磁场的产生中起着关键作用,而磁场反过来又驱动了恒星11年的活动周期。然而,他们无法直接观察该地区。

麦金托什说:“我们只能从黄道平面(行星运行的平面)观察太阳。”。

在未来几年,欧洲航天局的太阳轨道飞行器任务可能会为这一奇怪现象提供一些线索。这项任务是在水星轨道内拍摄太阳图像,其轨道将倾斜33度。麦金托什认为,这可能不足以揭开极地涡旋的神秘面纱。科学家可能需要一个全新的任务来完成这一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