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法国准备发射卫星搜寻伽马射线爆发

中国和法国准备发射卫星搜寻伽马射线爆发(Image credit: CAS)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By Andrew Jones):法国将向中国发送一对先进的科学仪器,为发射联合空间天文台做准备。

天基多波段天文可变物体监测器(SVOM)是2014年中国国家航天局(CNSA)和CNES国家空间研究中心之间的合作成果。

该卫星将通过探测X射线和伽马射线范围内的高能电磁辐射来寻找被称为伽马射线爆发的短暂和极其剧烈的宇宙爆炸。

在联合任务中,中国将提供伽马射线暴监测器(GRM)来测量伽马射线暴的发射光谱,可见光望远镜(VT)将在伽马射线暴(GRB)事件后立即寻找光学波长的发射光。

与此同时,法国负责开发ECLAIRs望远镜和微通道X射线望远镜(MXT),后者使用创新的“龙虾眼”光学系统,以实现大视野。

这颗重达2050磅(930公斤)的卫星将于12月在中国西南部的西昌航天中心用长征2C火箭发射升空。

2月21日,该任务的Twitter账户透露,这两个有效载荷现在准备运往中国与卫星集成。

具体来说,在中国即将实现卫星平台一体化的背景下,电视节目将提供保护、保护和部署的设备。

查看更多

SVOM卫星由中国上海微小卫星工程中心开发,设计用于名义上为期三年的任务,随后可能会延长两年。

中国和法国都将为该任务的地面部分做出贡献,以控制航天器,接收科学数据并协调伽玛暴的后续观测。

任务联合体包括法国天体物理与行星学研究所(IRAP)、中国国家天文台(NAOC)和中国高能物理研究所(IHEP),以及英国莱斯特大学和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UN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