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人工智能解码澳大利亚北部罗巴克湾平背龟的行为

AI人工智能解码澳大利亚北部罗巴克湾平背龟的行为。鸣谢:默多克大学

(神秘的地球uux.cn)据默多克大学:平背龟(Natator depressus)是澳大利亚北部的特有物种,尽管雌性会上岸产卵,但人们对该物种在海上的行为知之甚少。

主要作者、博士生詹娜·豪恩斯洛(Jenna Hounslow)表示,这项研究强调了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的一个版本)如何帮助研究人员理解从多传感器数据记录器收集的大量数据,以便在时间和空间上联系动物行为。

豪恩斯洛说:“我们在海龟身上安装了运动传感器,比如你的智能手表中的传感器,这些传感器记录高分辨率数据(每秒50次),以描绘出海龟在水下的详细画面,以及它们在我们不容易看到它们的地方做什么。”

“一些数据记录器还包括摄像机。这使我们能够使用83小时视频中观察到的行为来教会我们的人工智能系统如何仅从数据中准确识别休息和觅食行为。使用机器学习意味着我们可以理解正在生成的大量数据——对于人类来说,在没有帮助的情况下完成这项任务将是一项挑战和耗时的任务。”

通过这种创新的方法,研究人员发现海龟在相同的位置休息和觅食,但季节性水温差异和该地区著名的大潮汐意味着觅食地点在一年中会发生变化。

这项名为“使用生物记录和监督机器学习揭示海龟栖息地使用的特定行为时空模式”的研究发表在《应用生态学杂志》上。

“我们的研究揭示了罗巴克湾平背龟以前未知的栖息地用途,”豪恩斯洛说。

“我们发现平背龟在潮间带边缘附近的海底休息,并在潮汐模式周围觅食,而不是昼夜循环。”

DBCA科学家和博士共同导师Sabrina Fossette-Halot博士说,这项研究提供了有价值的数据,可以帮助评估和规划海洋公园等保护区。

“了解海龟如何全年利用栖息地的不同部分,对于保护规划和优先采取行动至关重要,”福塞特-哈洛博士说。

“休息或觅食的海龟可能会受到船只交通或其他海上人类活动的干扰,所以我们有必要了解这些海龟选择在哪里休息和觅食。”

默多克大学高级讲师兼高级作者阿德里安·格莱斯博士(Dr. Adrian Gleiss)表示,机器学习技术是一种令人兴奋的工具,可以改善对海洋动物的了解和保护。

“海洋物种很难直接观察到,多传感器数据记录器可以产生大量数据,所以这项新技术可能是解开许多受威胁物种行为的关键,”格莱斯博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