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现显示恐龙出现的时间可能远比先前所知的要早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3日报道,一项新发现显示,恐龙独霸地球的时期可能远比先前所知的要早。

古生物学家发现,恐龙的4足祖先起源于2.5亿年前,这比原先所知的早了1000万年。研究人员认为,这种体型类似大型犬的动物与恐龙的关系,有如黑猩猩之于人类。这种动物以肉和植物为食。

这批化石在东非的坦桑尼亚出土,鉴于关系如此密切,负责分析的科学家将这种生物昵称为“始祖龙”(Proto-saur)。

研究人员推断,恐龙与翼龙等其他近亲存在的时期可能比先前认为的早。翼龙是一种飞行爬虫类动物。

美国得克萨斯州大学(Texas University)研究人员奈斯比特(Sterling Nesbitt)博士撰写论文描述这种学名为Asilisaurus kongwe的新物种,并刊载于《自然》杂志。

Asilisaurus是西里龙(Silesaurs)的姊妹种群(sister group)。西里龙有若干恐龙的特性,许多人认为它们近似于恐龙,但仍缺乏恐龙所共有的关键特征。

目前发现最古老的恐龙可追溯至2.3亿年前,但其最近的近亲1000万年前才出现,意味着西里龙及恐龙的血缘在2.4亿年前,已从它们的共同祖先分开进化。

西里龙继续与早期恐龙共存于三叠纪(Triassic Period,2.5亿年前至2亿年前)的多数时期。

这是考古学家首次在非洲发现三叠纪时代的类恐龙动物。

环球网实习记者朱盈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