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将探索中子星心脏区域

围绕着一种脉冲星(中子星的一种)的模糊蓝色轮廓反映出了这颗脉冲星的强磁场

中子星一直以来被称为是宇宙中的僵尸,虽然它们好像已经“死了”,但它们依然会发光,同时,它们还会偶尔以邻近的天体为食,所以它们又被称为不死恒星。

美国宇航局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的Zaven Arzoumanian博士称,当中子星正好处于临界点的时候,如果其物质含量再密集一点的话,它便会成为黑洞。

Zaven Arzoumanian是被称为中子星心脏区域探索(the Neutron Star Interior Composition Explorer (NICER))项目的研究员,该项目将会揭开中子星心脏区域的秘密。他表示,研究人员没有办法在地球上创造出一个中子星,所以在如此难以置信的密度条件下将会发生怎样的事情将会是一件神秘的事情。如今已经有许多理论在探讨这一问题。

该项目的研究者们最近在粒子加速器中模拟出存在的条件,他们几乎是运用光的速度来粉碎原子,以使其更加集中紧密。然而,这一实验过程中的撞击行为并非是一个精确的替代品,它仅仅只能维持一刹那的时间,同时,其产生的温度也比中子星内核更高。

如果美国宇航局批准,那么此项研究将会于2016年夏季正式启动,并且会遥控连接国际空间站,对中子星的内部区域进行观测。

在2011年9月份,美国宇航局会把中子星心脏区域探索作为一个潜在的探索项目挑选出来。该项目将会获得25万美元的资金支持,以用于为期11个月的实施概念研究。美国宇航局将会从20份建议书中选取五个项目,再根据详细的研究情况,计划在2013年2月份,选取批准五个项目中的一个或多个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