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有干细胞的移植物改善外科阴茎再造

一项研究提出,来自脂肪组织的干细胞可能帮助增强用于外科阴茎再造的移植物的治疗效果。小肠粘膜下层(SIS)是一种由通常取自猪肠的细胞外基质组成的物质,它已经被用在了各种泌尿生殖器官的外科再造上。Wayne J.G. Hellstrom及其同事向大鼠的阴茎移植了以来自大鼠脂肪组织的干细胞为种子的小肠粘膜下层(SIS)移植物。在移植后的8周,这组作者评估了这些大鼠的勃起功能,并观察到了接受有干细胞的小肠粘膜下层(SIS)移植物的大鼠的勃起响应显著优于接受没有干细胞的小肠粘膜下层(SIS)移植物的大鼠。这些移植物还增加了大鼠的阴茎在弛缓和勃起状态下的平均周长。

此外,这组作者的生物化学分析提示这些干细胞很可能通过增加血流、减少收缩以及增加氮氧化物的制造——这有助于维持勃起——从而对勃起组织的恢复做出贡献。外科阴茎再造常常被用于治疗诸如佩罗尼氏病等疾病,该病的标志是围绕着阴茎的勃起组织的常常是让人疼痛的斑块的生长。这组作者说,以干细胞为种子的小肠粘膜下层(SIS)移植物可能有助于改善阴茎再造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