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照片展示意大利坎皮佛莱格瑞火山群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地球观测站(NASA's Earth Observatory)公布了一组卫星照片,展示了意大利坎皮佛莱格瑞火山群(Campi Flegrei)的景象。

坎皮·佛莱格瑞(Campi Flegrei)火山群是那不勒斯湾沿岸的最大火山地带,其中包括有名的维苏威火山(Vesuvius)。坎皮·佛莱格瑞火山群也被称为“愤怒之地(Fiery Fields)”,由一系列重叠的山口、熔岩穹丘和火山渣锥组成。这幅自然色照片是NASA的地球观测卫星1号(EO-1)上的先进陆地成像仪(ALI)于2012年7月9日拍摄的。

在过去的4万年里,坎皮·佛莱格瑞火山群发生过两次欧洲最大的火山爆发。 大约1.28万年前,坎皮·佛莱格瑞火山群发生了一次猛烈的火山爆发,喷出一种叫“那不勒斯黄色凝灰岩(Neapolitan Yellow Tuff)”的熔结凝灰岩,总体积至少40立方公里,从而形成了Neapolitan Yellow Tuff火山口群。

Neapolitan Yellow Tuff火山口群形成以来,发生了许多次小规模的火山喷发,其影响范围大多不到半立方公里。最近的一次喷发是在1538年,至少造成32人死亡。

新浪科技 思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