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笔下人类10万年后的样子

帕尔米-奥尔森日前发布了一张艺术家笔下人类10万年后的样子的图片,创作这幅图片的艺术家名叫尼克尔莱-拉姆,为他提供素材的科学家名叫艾伦-柯万。

很显然,根据这位艺术家的画作,人类未来都将长成日本动漫美少女战士里的人物那样,有着一双大而圆的眼睛。

帕尔米认为人们最应知道的事情如下:

艺术家拉姆表示,这是一个有一定可能性的时间表。多亏了基因工程技术,未来的人类将拥有控制人体生物学和人类进化的能力,其方式就和人们现在控制电子差不多。

拉姆还从自然进化和改变人体生物学特性来适应需要两方面谈到了对人类形态的强行控制。

拉姆的预测或许是天真的,唯一的变化是变大的脑壳和变大的眼睛,这样人类就可以使用未来的智能隐形眼镜。

就进化而言,10万年的时间还不算长,仅是现代人类出现所需时间的一半,仅是智人出现所需时间的五分之一。与我们现在想象的怪异、大眼生物相比,那个时候人类身体上的不同似乎算不得什么。

事实上,拉姆的想象还不够大胆。人类拥有随意改变基因的能力只需要数十年或数百年,并非数千年。哈佛大学遗传学教授乔治-切奇在他的《再生》一书中很好地解释了这点。短期内,我们将要利用这个技术摆脱许多显著基因疾病对人类的困扰,而不是用它修改我们还不理解的东西,如身高。人们会尝试改变自己的外貌吗?这是一个文化问题,而非技术问题。

为了创作这幅图,拉拇询问了一些真正的遗传学者,了解了他们对这些图片的看法。要让他们中的一些人停止抨击或取笑这些图片实在太不容易了,但是除此之外他们也给出了一些和主题有关的回应。

拉姆的作品从概念意义而言的确很酷,但是公诸于众的话似乎更像是梦想中的艺术,而非科学。(搜狐科学 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