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放屁造成全球变暖?

牛的屁导致了全球变暖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阿根廷科学家正在尝试用一种独特的途径来研究全球变暖问题,那就是在牛的后背处安置塑料箱以搜集它们打嗝儿和放屁产生的气体。

研究人员称,由于牛的消化系统运作缓慢,使它们常常能释放出一种甲烷气体,而这种气体与二氧化碳一样,也是导致全球暖化的因素之一,不过这一点很少被人知道。正当全世界的科学家都在研究如何搜集牛释放出的甲烷时,阿根廷科研人员想出这一特别的办法来搜集这种气体并进行研究分析。他们在牛的后背装上一个红色的塑料箱,将其与一根插入牛胃部的管子相连,这样就可以搜集到牛打嗝儿和放屁排放出的气体。

收集牛的屁

阿根廷国家农业技术研究院的一位研究员说:“第一次拿到分析结果时着实让我们大吃一惊,没想到我们国家30%的温室气体里都是从牛那儿释放出来的。”阿根廷是世界上最大的牛肉生产基地之一,每天在彭巴斯大草原上放牧的牛群就多达5500万头。该研究人员还称,他们万万没想到一头重达550公斤的牛平均每天就能释放出近800到1000公升的气体。目前有至少10头牛正在接受试验,其中有的养在畜栏里,其排放的气体搜集在黄色的气袋中,挂在屋檐上。

研究人员表示,人们普遍认为二氧化碳是导致全球气温上升的罪魁祸首,却不知甲烷才是真正的祸害,其捕捉热气的能力相当于二氧化碳的23倍,而且无所不在:在动物的粪便,垃圾堆,煤矿和泄漏的天然气管道里都能找到它们的踪影。

目前有关专家正在研制一种新的食谱,以帮助牛更好地消化食物,他计正计划用像苜蓿这样的植物取代谷物来饲养牛。一位专家表示:“经过初步研究,我们发现使用通过单宁酸(橡树和漆树等多种树木的树皮和果实中的化合物)可以减少25%的甲烷排放量。”

来源:腾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