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星隐藏的光环实际直径可能为375万英里至1000万英里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腾讯太空(罗辑/编译):土星拥有一个漂亮的环结构,从普通的天文望远镜中就能够看到土星的环,但科学家认为土星还有一个隐藏的环,而且是一个最大的环。科学家发现土星最大的环比最初认为的直径要大得多,虽然环仍然由一些微小颗粒构成,但这个最大的环无法用肉眼看见,而且比科学家估计值大了两倍。土星最大的环被命名为菲比环,距离土星较为遥远,坐落在土星最远卫星菲比之外。

来自马里兰大学帕克学院的科学家道格拉斯-汉密尔顿在六年前提出了土星无形环概念,解释了为什么土卫八一面是黑暗,另一面是苍白的颜色。研究小组怀疑土卫八的异常现象可能与看不见的物体有关,当然在土星周围可能存在的隐藏物体最大可能性为环结构。土卫八被土星强大的引力潮汐锁定,这意味着它一面是完全朝向土星的,但科学家发现土卫八黑暗的那一面有点特别,似乎被一层黑色的物质覆盖,这些物质被认为来自看不见的环。

科学家利用美国宇航局的斯皮策红外太空望远镜对土星进行观测,发现土星巨环其实非常庞大,根据科学家道格拉斯-汉密尔顿的研究小组估计,土星看不见的巨环能够在红外波段上被探测到,直径可能达到480万英里至776万英里。不过科学家还无法确定土星看不见的巨环厚度,因为斯皮策红外太空望远镜的视场有点儿狭窄,目前科学家正通过使用美国宇航局的广域红外线巡天探测卫星对土星进行观测。

最新的数据表明,土星隐藏的环实际直径可能为375万英里至1000万英里,环结构颗粒与一个足球相当,这样粒径的环颗粒占到总数的90%。菲比环比土星第二大环更大,大了大约10至20倍。为了更好理解环颗粒的分布,科学家正在进一步研究土星看不见的环,以此了解土星环的演化。本项研究结果发表在《自然》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