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的生命体似乎都是来自于包括火星在内的外星球

科学家相信,组成生命的物质透过流星或彗星来到地球。

威克拉马辛格在从地球大气层取得的样本中发现多种不明粒子,例如图中的“鬼粒子”,指这是流星给地球带来含有生物材料尘埃的证据。

(神秘的地球报道)地球生命起源是科学家面对的其中一个最大谜团,但现有很多证据支持地球生命来自外星的说法。天体生物学者指出,地球会一直和相近星系中的星体们互换有机化合物,其中包含能演化出生命的物质。科学家相信,地球上的生命体似乎都是来自于包括火星在内的外星球。

英国白金汉大学天体生物学家威克拉马辛格(Chandra Wickramasinghe)指出,1871年最先谈论到地球生命起源,便有科学家提出胚种论的想法,这在当时只是学术上假说,到了今天科学家却掌握了相关证据。

所谓的胚种论,是指科学家认为,大约距今38至40亿年前,组成生命要素的有机物质透过彗星、流星等坠落地球的天体,被带进地球。

威克拉马辛格最近在一篇论文表示,科学家们在地球所处的银河系周边,探索出约900个地外行星,且银河系内就有将近1400亿颗适合人类生存的行星,因此那些在大轨道运行的彗星,或是散落在宇宙间受到地球引力吸引而来的流星,十分可能将“生命材料”(living material)送进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