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家动物保护“情报网店”

2008年11月20日,由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www.ifaw.org.cn简称IFAW)和国内最大的个人在线交易网站淘宝网(www.taobao.com.cn)共同发起的“拯救网中精灵——狙击网络野生动物贸易行动月”正式启动。同事全球首家独具特色的保护动物“情报网店”也正是开张了。

众所周知,网络正成为很多不法分子从事非法野生动物贸易的平台,给生态环境和动物保护带来巨大的灾难。为了更加有有效的控制和减少网络野生动物贸易,让更多人参与对生态环境负责的购买和经营。在淘宝网的支持下,IFAW开办的动物保护“情报网店”正式开张。这个名为“拯救网中精灵”的公益网店有许多精美的礼品,淘宝网用户可以通过举报非法出售的野生动物制品的信息免费换购IFAW的特别礼品。群众所举报的信息通过筛选后将提供给有关政府部门作为执法依据。

IFAW(中国)项目主任华宁女士说:“开办这个情报网店的目的是为了使更多公众了解到网络野生动物贸易的现状,认识到非法贸易对于濒危物种生存的危害,从而能够以切实行动参与与打击和遏制非法网络野生动物贸易。另外,互联网上的海量信息单单依靠网络企业,环境保护组织和执法部门的监督是不够的,只有发动公众的力量才能真正的将罪恶的野生动物制品拒之网外。”

(来源:IF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