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巴西容迪亚伊环境组织成功培育出全球第一只人工授精美洲虎 出生2天就被妈妈吃掉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ETtoday:巴西东南部容迪亚伊的环境组织「Mata Ciliar」日前成功培育出史上第一只人工授精的美洲虎宝宝,没想到近日却传出,这只美洲虎宝宝在出生2天后就意外被妈妈吃掉。对此,参与培育的科学家表示,虽然美洲虎宝宝意外被母亲吃掉,但其实这样的情况在肉食性动物中很常见,且小美洲虎出生时非常健康,因此这仍然是人工繁殖技术的一大突破。

根据《每日邮报》报导,现年5岁的比安卡(Bianca)日前成功受孕,并在104天后的2月16日顺利诞下一只小美洲虎。科学家表示,这只史上第一只由人工授精所繁殖的美洲虎宝宝出生时「健康有活力」,比安卡也在第一天展现出「优秀的母性关怀」,可以说是非常成功。

不幸的是,就在2日后,这只美洲虎宝宝却突然从监视器中消失,疑似被妈妈「吃下肚」。Mata Ciliar的发言人透露,虽然不能确定原因,但从小美洲虎的尸体彻底消失这点看来,有很大的可能就是被同在笼里的妈妈给吃掉。他也提到,研究团队甚至不能替小美洲虎验尸,因为「尸体已经被吃掉了」。

科学团队表示,事实上这样的情况在弱肉强食的自然世界是非常正常的,且比安卡也是第一次当母亲,虽然发生小美洲虎被吃掉的悲剧,但这并不代表研究成果的失败,小美洲虎的出生,对于濒危野生动物培育仍然立下了一个里程碑。

比安卡因为健康状况、年龄、繁殖能力以及「良好的行为能力」,与其他4只美洲虎共同被科学团队选中参与该培育计划。科学家表示,在过去几年里,团队曾多次测试对母美洲虎进行人工授精,但却一直没有成功,直到2018年11月比安卡才成功受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