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诺号探测器低飞木星拍下令人叹为观止的日偏食 “木卫一”掠过木星表面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东网:美国太空总署(NASA)的木星探测器朱诺号,近日展开第22次近距离飞越木星表面任务,拍下令人叹为观止的日偏食图片。木星的其中一个卫星“木卫一”掠过木星绚丽的表面,遮盖阳光投下一个圆阴影。

NASA软件工程师吉尔(Kevin Gill)近日处理由朱诺号收集的影像,并将图像上载至Twitter。图像显示朱诺号于轨道上可见的木星轮廓。木卫一经过太阳和木星之间,并在木星旋转花纹上投下圆黑影子,亦即日偏食。

该阴影比起日食期间月球在地球上留下的阴影更清晰,是因为在木星上看,太阳更细小,因此投下的阴影会更尖锐。北卡罗莱纳大学大学天体物理学家马克(Katie Mack)解释,从木星的角度看,木卫一看起来比太阳大四倍,而且非常接近木星,令其可遮挡太阳。

朱诺号的木星任务包括评估极地磁层、重力场和磁场。探测器将继续在轨道上研究木星直到2021年7月,届时它将被引导进木星的大气层解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