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已选择四项小型天体物理学飞行任务为新的“先锋”计划一部分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美国航天局确认已选择了四项小型天体物理学飞行任务供进一步开发。这些任务被选为其新的“先锋”计划的一部分,旨在探索宇宙现象,如星系演变、系外行星、高能中微子和中子星合并。被选作额外研究的四个概念包括Aspera、Pandora、StarBurst和PUEO。

Aspera是一颗旨在研究银河系演化的小卫星。它将使用紫外光进行观测,并研究星系之间被称为星系间介质的空间中的热气体。它还将研究星系中气体的流入和流出。

Pandora是一颗小卫星,旨在利用可见光和红外光研究20颗恒星及其39颗系外行星。它希望分离来自恒星和行星大气层的信号。其中一个目标是了解天体所发出光线的变化如何影响对系外行星的测量,这是寻找太阳系外宜居行星的一个拦路虎。

StarBurst也是一颗小卫星,它将探测中子星合并等事件产生的高能伽马射线。这些信息将使人们深入了解这些事件,地球上的天文台也可以通过引力波探测到这些事件。研究人员表示,中子星合并是宇宙中大多数重金属的形成地,比如金和铂。

PUEO是一个将从南极洲放飞的气球任务,旨在探测超高能中微子的信号。这种类型的中微子包含了关于最高能量天体物理过程的线索,比如黑洞的产生和中子星的合并。中微子可以不受干扰地穿越宇宙,并携带数十亿光年外事件的信息。

美国宇航局表示,“先锋号”任务的成本是2000万美元。如此低价位的计划之所以能够实现,要感谢围绕小型卫星的蓬勃发展的产业。这些任务使研究人员能够使用现成的航天器和使用其他政府机构开发的望远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