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首次对蛇的阴蒂进行了描述

(神秘的地球uux.cn)据cnBeta:澳大利亚和美国的研究人员首次对蛇的阴蒂进行了描述。周二发表在《英国皇家学会会刊B》上的一项新研究描述了全世界九个不同物种的蛇类阴蒂--或称为半阴蒂--的大小和形状。通过解剖和使用三维X射线扫描技术,研究人员能够研究雌性蛇的生殖器,并将其与雄性蛇特有的生殖器结构--半阴茎进行比较。

以前的研究曾将蛇的半阴部错误地认定为气味腺。为了澄清问题,研究小组挖掘了旧的研究,并通过组织学(在显微镜下研究细胞和结构)确定了蛇体内的生理结构。

由阿德莱德大学博士生Megan Folwell领导的研究小组发现了一个心形器官,富含神经和红细胞簇,表明它可能会充血,并可能在交配时受到刺激。

阿德莱德大学的生物学家、该论文的合著者Kate Sanders在一份新闻稿中说:"这很重要,因为人们通常认为蛇的交配涉及对雌性的胁迫--而不是引诱。"

研究小组的结论是,蛇的阴蒂"可能是功能性的",在未来的工作中,不同物种之间的差异可能与不同的求爱和交配行为相关联。该研究小组假设半阴蒂也可能在性生活中为雌性蛇提供感觉,并促进"更长时间和更频繁的交配"-- 提供更好的受精机会,并带来更多蛇宝宝。

但是为什么人类花了这么长时间才找到蛇的阴蒂?考虑到大多数雌性羊膜动物(包括爬行动物和哺乳动物在内的陆生动物群体)都是如此,除了鸟类之外,雌性蛇有一个阴蒂并不令人惊讶。但是,正如共同作者、拉筹伯大学的神经生态学家Jenna Crowe-RidDELL在《对话》中写道,我们还不知道这个器官的原因有三个方面。

首先,蛇的生殖器大多隐藏在尾部。还有就是一些蛇类物种的双性个体既有卵巢又有半阴茎,这种怪异的现象更加混淆了识别。Folwell和该团队最近在6月的一篇评论文章中讨论了这些挑战。

更为普遍的是,雌性蛇类生殖器并没有像雄性那样受到研究的关注,这不仅对蛇来说是如此,对哺乳动物物种和人类来说也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