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022 E3(ZTF)彗星观测指南:如何找到和拍摄彗星

彗星C/2022 E3 ZTF于2022年11月26日在俄亥俄州黄泉拍摄。(图片来源:John Chumack/GalacticImages.com)(图片来源:John Chumack/GalacticImages.com)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作者:杰森·帕内尔-布鲁克斯 杰玛·薰衣草):了解如何在 C/2022 E3 (ZTF) 接近太阳时观察和拍摄彗星。通过我们方便的指南获取这种天体遭遇的最佳景点和图像。

彗星是出了名的善变的东西。有些人被寄予很高的期望,希望能上演一场好戏,却没有兑现。相比之下,最初被认为不起眼的其他物体可能会突然爆发,以肉眼可见的亮度发光。一般来说,很难说彗星会如何表现。

在本指南中,我们将重点介绍经过地球的最新裸眼彗星,并为您提供有关如何观察和拍摄这颗彗星和许多其他类型的彗星的大量提示。我们将介绍最佳观测地点,探索理想的观测情况,并向特定的望远镜和双筒望远镜提出具体建议,以帮助天文观测者观察彗星,并概述每颗彗星的历史和来源。

下面我们还列出了如何拍摄彗星的万无一失的指南,其中包含有关选择哪些相机,镜头和摄影配件的提示,以及有关构图,相机设置和拍摄彗星所需的其他技术的其他建议。

1.2023 年 1 月晚上 10 点至凌晨 12 点之间眺望东北地平线
2.彗星C/2022 E3(ZTF)将在黎明前升得更高,以便在整个月内更好地观测
3.使用极星(北极星)作为寻找彗星的指南

问题是,你能用肉眼看到彗星C/2022 E3(ZTF)吗?通过近地点(轨道上最接近地球的点),希望C / 2022 E3(ZTF)将比+6.0星等更亮,使其肉眼可见,至少从非常黑暗的地方。如前所述,比+6.0星等亮多少仍然是未知的——彗星可能是出了名的不可预测的。

1月中旬,这颗彗星在当地时间午夜左右在东北方升起,最好在黎明前在天空中观看,当时天气仍然很暗。随着月份的进展,C/2022 E3(ZTF)上升得越来越早——在近地点,最好的选择是在当地时间晚上10点左右寻找它。极星北极星将是一个很好的向导,因为1月31日这颗彗星位于其东北方向11.5度。

目前,C/2022 E3 (ZTF) 略高于 +7.0 星等。这意味着它太微弱而无法用肉眼看到;您需要7x50或10x50双筒望远镜才能舒适地观看,或者需要一台孔径约为4英寸(100毫米)的小型望远镜,以便将其发现为绿色,模糊的光线污迹。您可以查看我们最好的望远镜或最佳双筒望远镜指南,了解一些适合各种预算的出色型号。虽然有时彗星的尾巴很长,但 C/2022 E3 (ZTF) 没有很长的尾巴,至少现在还没有。

如果这颗彗星确实像人们所希望的那样在近地点附近变亮,它可能会达到+5.0星等。从技术上讲,这是在肉眼可见范围内,但它仍然非常微弱 - 如果你住在一个有光污染的城镇附近,你可能无法看到彗星,所以建议你前往一个黑暗的地方离开你的城镇,以获得最好的机会看到它。当然,它可能不会变得如此明亮,或者它可能爆发并且比预期的更亮。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由于肉眼视图不太可能让您惊叹不已,因此对于最佳场景,成像是必经之路。但是,要获得良好的图像,您需要一些非常特殊的仪器。

成功拍摄彗星主要有两种方法:使用数码单反相机或无反光镜相机、相机镜头和三脚架;或连接到望远镜的相机/智能手机。

不出所料,拍摄彗星的最佳相机是天文摄影的最佳相机之一。这就要求通过利用高ISO范围来对光具有良好的灵敏度,能够将噪点保持在最低限度,以及大型图像传感器(理想情况下为35mm全画幅或更大)以降低图像噪声并倾向于更宽的动态范围。

有几种类型的相机镜头适用于彗星摄影,您最终使用哪一种主要取决于您的相机系统的品牌。但是,总的来说,您希望寻找具有快速最大光圈(f / 2.8或更窄)并且具有最小色差(彩色边纹)和光学失真的镜头。

但为了获得最佳图像,您需要一台数码单反相机/无反光镜相机或连接到长焦距望远镜的专用CCD或CMOS相机,所有这些都在一个坚固的支架上,不会晃动,由笔记本电脑或平板电脑控制。

对于通过望远镜拍摄彗星,我们建议至少4英寸(100毫米)的孔径,1.25英寸的目镜套件(因为它们适合大多数望远镜)或具有大物镜的双筒望远镜,具有良好的放大倍率,如7x50至20x80。

天文摄影师可以购买一袋相机配件,这将使彗星摄影更容易。

一个好的三脚架即使在强风中也能保持相机和镜头稳定。拍摄彗星时需要长时间曝光,因为它们通常最好在夜间观看,因为它们非常暗淡。如果相机在曝光过程中移动,那么整个照片将变得模糊,因此天文摄影的最佳三脚架之一将在拍摄时保持相机静止。不过,请注意每个三脚架的最大有效载荷,最大有效载荷可以通过添加相机(插入存储卡和电池)和镜头的重量以及镜头加热器或星星跟踪器等任何配件来计算。如果您将使用的所有装备的重量超过三脚架的最大有效载荷,则三脚架可能不稳定,您不太可能获得清晰的彗星照片。

恒星追踪器是随着地球自转而移动的支架,以便允许天体进行更长时间的曝光(或在几分钟或几小时内多次长时间曝光)。虽然它们是为跟踪恒星而设计的,但它们可能有助于在拍摄彗星时保持画面稳定,尤其是在长焦长焦镜头上。

重要的是不要在长时间曝光期间敲击相机或镜头,以避免相机抖动模糊。这就是为什么在拍摄彗星和所有天文摄影对象时应使用遥控快门释放的原因。它们有各种形状和尺寸,电线连接到相机上的专有端口,但也连接到无线型号。我们总体上推荐无线型号,因为它避免了拍摄时不可避免的电线缠结,但有线选项通常更便宜。

对彗星摄影有用的滤镜并不多。中性密度滤镜使场景变暗,因此实际上会阻碍而不是帮助,而渐变中性密度滤镜通常用于使明亮的天空变暗,这在夜间不是问题。

然而,光污染过滤器可能对那些被迫在有街道照明的城镇附近拍摄彗星的人有益。最好的光污染滤光片有助于缓解在光污染区域附近拍摄的天文照片中发现的橙色光芒。许多摄影师更喜欢在Adobe Lightroom或Adobe Photoshop等后期处理软件中编辑光污染,但对于那些想要开始运行或喜欢完全避免图像编辑的人来说,光污染滤镜是一个安全的选择。

拍摄地点差异很大,取决于彗星在太空和地球中行进时的轨迹。请留意本页顶部以及我们的其他新闻报道,了解在您附近的天空中可以看到最新彗星的位置。但是,有一些关于最佳彗星拍摄地点的关键提示。

拍摄彗星的最佳位置是黑暗且没有光污染的位置。避开街道照明充足的城市和繁忙的城镇,因为光污染会在夜空中发光。

万里无云的夜晚是最好的,所以在出发前使用天气应用程序或查看当地天气预报。在北半球,冬季的夜晚更长,为拍摄彗星和天文摄影提供了更大的机会,但这通常伴随着较冷的温度和恶劣的天气,因此请穿着得体。

单独捕捉悬挂在天空中的彗星对于记录目的很好,但要制作真正迷人的图像,可能值得预先计划拍摄,以便包括有趣的前景特征。前景中的简单景观增加了背景,但寻找当地地标和有趣的土地特征将有助于将您的彗星照片推向一个新的水平。瀑布,废墟,岩层甚至遥远的高楼(前提是没有太多的光污染)都可以改善彗星照片。

彗星 C/2021 A1 — 又名伦纳德彗星— 在 2022 年晚些时候消失之前,正在最后一次冲刺我们的太阳系。这颗彗星在双筒望远镜或望远镜中一直是一个令人眼花缭乱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