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学家概述了识别早期人类所吃食物的技术

人类学家概述了识别早期人类所吃食物的技术(Credit: Unsplash/CC0 Public Domain)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by Bob Yirka , Phys.org):来自图罗大学、阿肯色大学和石溪大学的三位人类学家分析了科学家目前可利用的方法,以确定一种特定的早期人类在死亡前不久吃过的食物。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发表的《透视》文章中,马克·蒂福德、彼得·昂格尔和弗雷德里克·格林概述了他们的发现,以及他们如何看待这些研究对早期人类发展研究的影响。

当研究一个回收的化石时,试图确定一个特定的人科动物吃什么的传统方法是关注牙齿(如果有的话)。通过记录它们的状况、颜色和咀嚼时的磨损情况,科学家可以推断出个体可能吃了什么。但至少直到最近,确定确切的食物仍然很困难。新的工具现在可以让研究人员研究牙齿上形成的结石。

牙齿上的结石是由于附着在牙齿上的菌斑中的细菌钙化而形成的。微积分的研究可以揭示食物颗粒,这些颗粒可以被分析以分离特定个体食用的植物或动物。在这项新的研究中,研究人员概述了其他团队最近的工作,他们使用早期人类的微积分来确定他们的饮食。

他们强调的一项此类研究涉及研究微积分中划痕的类型和特征,指出此类工作通常受到“最后晚餐效应”的影响,即证据仅代表受试者生命的最后几天。另一项研究涉及比较微积分中发现的同位素,从而大致确定特定个体在死亡前一段时间内食用过哪类植物。

Teaford、Ungar和Grine在总结他们的评论时指出,随着技术的进步,古人类学家使用的技术将不断发展,从而对早期人类生存的环境有了更清晰的了解,这可能有助于理清他们的进化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