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肉动物没有参与在西马德洛斯休索遗址人类遗骸堆积

食肉动物没有参与在西马德洛斯休索遗址人类遗骸堆积Credit: CENIEH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by CENIEH):阿塔普埃尔卡研究小组(EIA)参与了由国家研究中心(CENIEH)领导的一篇论文,该论文对在西马-德洛斯-休索斯遗址(布尔戈斯阿塔普埃尔卡山)发现的29多个人骨骼中的骨改变进行了解剖分析,这证实食肉动物没有参与这些人类遗骸的积累。

这篇发表在《解剖记录》杂志上的论文的作者分析了从这个洞穴中找到的人类遗骸的颅后元素,即从颈部到颈部,以详细评估在这些来自西玛·德洛斯·休索的人身上观察到的骨骼改变。

食肉动物可能消耗的解剖元素的良好保存状态,加上骨骼修饰的模式,已经明确排除了这些动物对洞穴内人体运输和积累的干预,它们的活动被归为零星的清理,这项新研究的主要作者诺赫米·萨拉(Nohemi Sala)表示:“很可能是因为熊意外掉进了洞里。”。

Sima de los Huesos化石受到了洞穴内部典型的死后改造过程的影响,如沉积物压力导致的破裂、锰或碳酸钙结壳等矿物的沉淀,以及轻微的啮齿动物活动。

所获得的结果证实了早期的研究,例如一年前关于该遗址头骨遗骸的研究,并有助于支持对这些人在死亡和被发现的那一刻之间受到影响的物质、化学和生物学过程的某些解释。

围死期

与头骨元素一样,颅后骨骼的主要断裂发生在这些人死亡后很久,当时尸体不再有软组织,骨骼“干燥”。然而,很可能有一小部分骨折发生在接近死亡的时刻,技术上称为新鲜骨的死前骨折。

与头骨元素不同,在头骨元素中可以确定某些死前骨折的原因,在颅后骨骼中,无法确定新鲜骨骼中的少数骨折是由事故、暴力行为还是尸体通过通向现场的烟囱坠落造成的。萨拉解释说:“事实上,我们没有在例如尺骨中发现防御性骨折,这可能与头骨中记录的暴力事件有关。”。

时间胶囊

在过去50万年里,由于洞穴内温度和湿度的恒定条件,已经从西马德洛斯·韦索斯洞穴中找到了数千块骨头。这些条件造就了自1970年以来发现的化石的特殊保存状态,包括这些原始人中最脆弱的骨骼元素。萨拉补充道:“这个地点就像一个时间胶囊,其地质特征与化石记录相吻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