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烈的小行星撞击产生的双子座流星雨

2021年12月12日清晨,在中国新疆巴州,一颗双子座流星划过夜空。(图片鸣谢:薛冰/Costfoto/未来出版via Getty Images)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伊丽莎白·豪厄尔):一项新的研究表明,一场壮观的流星雨起源于一场“暴力的灾难性事件”。

流星雨通常来自彗星,即环绕太阳系的冰体,有时被称为“脏雪球”。然而,双子座流星雨,或称双子座流星雨,来自一颗被称为3200法厄同的小行星或太空岩石。每年12月,地球都会穿过法厄同留下的尘埃流,这些微小的颗粒会在大气层高处呈现一场光秀。

美国宇航局官员周三(6月14日)写道,今年最好的双子座流星雨之一,可能是在3200法厄同经历了“与另一个天体的高速碰撞或气体爆炸等可能性”之后出现的。

美国宇航局的帕克太阳探测器任务,通常从近距离观察太阳,提供了显示强烈流星雨如何形成的关键证据。

普林斯顿大学的大三学生Wolf Cukier在一份大学声明中领导了这项研究,他说:“这种[流星雨]似乎来自一颗小行星,这很不寻常。”。这种尘埃流还有一个奇怪之处:它在法厄同轨道之外绕着太阳转,这是基于最近由海军研究实验室的Karl Battams领导的另一项对双子座的Parker图像的研究。

当岩石在法厄同距离的太阳上飞行时,通常不会受到热量的影响,即使它进入了水星的轨道。这个物理问题给天文学家制造了一个难题。“当它飞过太阳时,似乎有某种温度驱动的活动。大多数小行星不会这样做,”普林斯顿大学的研究学者、研究报告的合著者杰米·萨莱在美国宇航局的声明中说。

Szalay也是Parker的客座研究员,Parker周期性地摆动到非常接近太阳的位置,以观察太阳风的起源以及由此产生的空间天气(极光和磁活动),它的带电粒子在地球大气层中产生。

猛烈的小行星撞击产生的双子座流星雨

一个艺术家的概念,美国宇航局的帕克太阳探测器观察太阳。(图片鸣谢:NASA/约翰·霍普金斯APL/史蒂夫·格里本)

太阳,因为它有一个巨大的引力井,吸引许多彗星和小行星经过它。因此,帕克最终被用来观察这些小天体留下的尘埃颗粒,并揭示它们的来源。

Parker的设计不是为了计数或描述尘埃颗粒,因为船上没有这样的仪器。也就是说,它不断受到产生电信号的灰尘碎片的撞击。

由此产生的小股带电气体,或等离子云,产生了航天器的场仪器套件可以看到的信息。(Fields旨在观察太阳产生的电和磁事件,但它足够敏感,可以捕捉到每个尘埃颗粒在帕克身上产生的较小爆发。)

在这项研究中,Cukier和Szalay根据Parker的数据模拟了3200 Phaethon留下的尘埃流的形成。他们考虑了一系列场景,从不太剧烈的(尘埃逐渐远离小行星)到碰撞或爆炸引发的更剧烈的偏离(导致尘埃相对于法厄同的相对速度为0.6英里/小时或1公里/小时)。

他们制作的三个模型显示,尘埃流可能是由最激烈的场景形成的,因为这一预测与帕克在太空中观察到的最接近。

今年毕业的库基尔补充说,他一直被天空所吸引,了解双子座只需要仰望天空。“行星科学出人意料地容易接近,”他说。

基于这项研究的一项研究发表在今天(6月15日)的《行星科学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