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挖掘出罕见的泥盆纪海果核类化石

詹姆斯·汉纳于2023年4月在宾州迪克西发现的海果核类化石。左边是两个角珊瑚。信用:丹&本·库珀

(神秘的地球uux.cn)据辛辛那提大学(菲尔·斯托克斯博士):宾夕法尼亚大学迪克西分校最近的意外发现为一组不同寻常的化石的进化史提供了新的见解。

2023年4月,辛辛那提大学教育团队的两名休班成员Jonathan Hoag和James Hanna在Penn Dixie的泥盆纪岩石中发现了一种保存完好的神秘且极其罕见的动物遗骸——一种“海果核类”。这些遗骸可以追溯到大约3.82亿年前,来自一种小型无脊椎动物,它生活在覆盖我们地区的远古海洋中,远在恐龙存在之前。

海果核类是灭绝的棘皮动物——它们与活着的海星、海胆、海百合(海百合)和沙元有亲缘关系。从这个特定时代的岩石中发掘出类果化石是出人意料的。

大约5亿年前的中寒武世,首次出现了海果核类。它们很稀有——而且它们的化石记录参差不齐——这使得追踪它们的进化史很困难。在他们第一次和最后一次出现在岩石记录中时,他们经常没有被发现,这使他们成为一个“幽灵血统”:他们在那里,但我们只是看不见他们。然而,我们知道这种动物是活着的,因为我们发现它的祖先和后代在化石记录中是分开的——可能相隔了几千万年。

对新发现的化石的初步鉴定表明,它们属于被称为溶质的棘皮动物类——之前被认为在大约4.1亿年前的泥盆纪早期灭绝的果实类的一个分支。如果最初的解释得到证实,那么新的Penn Dixie化石将被置于大约3.82亿年前——将溶质的地质范围扩大了2500多万年。

Penn Dixie carpoids是一个“Lazarus分类群”:一种从化石记录中消失的动物,然后在很久以后重新出现。就像圣经中的拉撒路从死亡中复活一样,一个拉撒路分类群象征性地从全球灭绝的墓地中升起。多亏了Penn Dixie的发现,这些古老的化石中有了新的生命。

研究人员挖掘出罕见的泥盆纪海果核类化石

在苏格兰发现的奥陶纪时期的海果核类草图。鸣谢:维基媒体,CC BY-SA 3.0,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ndex.php?curid=10946202

议会成员Jon D. Rivera说:“在Penn Dixie自然保护区意外而重大地发现了一个海果核类化石,这是该公园独特性的最新例证,也是对其应得赞誉的进一步证明。这一突破性的发现,有可能重新想象和改写我们星球的地质记录,传达了为什么Penn Dixie是我们地区独一无二的目的地。我想向Penn Dixie的全体员工表示祝贺,是他们让这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发现成为可能。”

“这的确是一件怪事。辛辛那提大学杰出的研究教授、古生物学家卡尔顿·布雷特博士说:“特别是在美国东北部研究古生代化石的50年中,我观察了1000多个汉密尔顿[岩层]地点,但从未见过其中的任何一片……这绝对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不寻常的岩层。”。

“对于未经训练的人来说,这个标本可能看起来像古生代的路杀动物。对我们来说幸运的是,汉娜和豪格可以看到他们发现的东西是不同的,是特别的。”亚利桑那大学的古生物学家卡尔·弗莱萨博士说。

“自2001年以来,我一直在Penn Dixie收集化石,从来没有听说过有人在公园里发现了一只海果核类或一只囊类动物。”。事实上,任何相对完整的棘皮动物都是罕见的发现。安大略省的专业化石制备师马尔科姆·索恩利说:“当我从乔纳森手中接过准备用的化石时,我意识到这是一个具有科学重要性的重大发现。”。

“这一发现是我们组织历史上最重大的发现,同时也是纽约西部科学界一个不可思议的特殊时刻。汉堡自然历史协会/Penn Dixie的地质学家和执行董事Phil Stokes博士说:“我很荣幸能成为这一进程中的一个小部分。

“能够找到这么酷的动物,我感到非常幸运和荣幸。这是一个突破性的发现,任何人都可能发现,但我们只是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了正确的地方。事实上,我和我的好朋友一起发现了它,这使它变得更好,”汉堡自然历史学会/佩恩迪克西的网站经理乔纳森·豪格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