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哈勃望远镜图像揭示了两个合并领域之间的星系间桥梁

一张来自哈勃太空望远镜高级巡天相机的照片捕捉到了一个被称为Arp 107的星系合并,它距离地球大约4.65亿光年。(图片来源:uux.cn/欧空局/哈勃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j .达尔坎顿)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萨曼莎·马修森):在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的一张新照片中,一座微弱的气体“桥”连接着两个碰撞的星系。

Arp 107系统包括一对正在合并的星系。这对银河双星距离地球大约4.65亿光年,由稀薄的尘埃和气体流连接在一起。

哈勃,由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和欧洲航天局领导的一项联合任务,使用其先进的勘测相机拍摄了这张Arp 107的新照片。影像左侧拍摄的较大星系拥有一个巨大的旋臂,环绕着星系核心。这个宇宙领域被称为赛弗特星系,是一个活跃星系核的家园。

“塞弗特星系之所以引人注目,是因为尽管活动核心亮度巨大,但整个星系的辐射都可以被观测到,”欧空局官员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一点在这幅图像中很明显,整个星系的螺旋纹清晰可见."

活动星系核呈现出强烈的辉光,这与物质落入星系中心的超大质量黑洞有关。事实上,一个活跃的星系核发出的辐射比其宿主星系中每一颗恒星发出的光总和还要亮。

该星系明亮的旋臂上点缀着明亮的萌芽恒星,恒星诞生是由从较小的伴星系中吸取的丰富物质源推动的,这可以在图像的右下方看到。

较小的星系似乎有一个明亮的核心,但相对较弱的旋臂,因为它被较大的星系吸收。在欧空局9月18日发布的哈勃新图像中,连接合并星系的物质流微妙地悬挂在这对星系的下方。

Arp 107属于一组被称为奇特星系图集的星系,由哈尔顿·Arp于1966年编制。新的哈勃照片是作为一个更大的倡议的一部分,以观察Arp目录中研究不足的成员。

欧空局在声明中说:“观测计划的部分目的是向公众提供这些壮观而不容易界定的星系的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