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克太阳探测器发现金星上的闪电可能根本不是闪电

一位艺术家描绘了美国宇航局的帕克太阳探测器飞过金星。(图片鸣谢:uux.cn/NASA/约翰·霍普金斯APL/史蒂夫·格里本)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莫尼莎·拉维塞蒂):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帕克太阳探测器在长达七年的研究太阳的任务中穿梭于太空时,它可能最终获得了金星神秘的“闪电”风暴背后的罪魁祸首的信号。这一发现发生在2021年,当时帕克对这个多风的世界进行了一次例行的飞越,试图利用这颗行星的引力,推动自己更接近它的主要恒星。

“帕克太阳探测器是一艘非常能干的飞船。新研究的主要作者、大气和空间物理实验室的博士后研究员哈里特·乔治在一份声明中说。

简而言之,根据一篇关于2021年帕克数据的新论文,许多专家认为金星上的闪电可能根本不代表闪电。相反,它们似乎与地球周围磁场的扰动有关。当然,这并不是说金星没有闪电——也许只是没有我们曾经想象的那么多。

“关于金星上的闪电已经争论了将近40年,”乔治说。"希望有了我们新获得的数据,我们可以帮助调和这场争论."

从本质上来说,尽管根据科学家长期收集的信号,金星似乎充满了闪电,但有些事情并不完全合理。例如,声明称,2021年的一项研究未能发现你期望从地球上的闪电中看到的无线电波——今年8月发表的一篇论文表明,一些通常归因于金星闪电的闪光实际上是在地球大气层中燃烧的流星。

听哨声的波浪

基本上,乔治和其他研究人员得出金星有闪电或没有闪电的结论的方式是通过追踪一种被称为“哨声波”的现象

哨声波是短暂的能量脉冲,表现为电磁波,可以通过各种介质传播;例如,在地球上,它们通过部分大气层传播,通常持续大约半秒钟。但最重要的是,在地球上,这些哨声波特别源于闪电放电。

因此,当科学家们在1978年第一次注意到金星上的哨声波时,这是可以理解的,因为他们认为金星上一定有很多闪电。事实上,根据这项新研究的一份声明,许多专家认为金星经历的闪电大约是地球的七倍。

“一些科学家看到了那些信号,说,‘那可能是闪电,’”乔治说。“其他人说,‘实际上,这可能是别的什么东西。’从那以后,几十年来一直争论不休。"

在先锋号的发现之后,伽利略号宇宙飞船在1990年发现了闪电的进一步证据,然而卡西尼号在1998年和1999年的飞越没有发现你所期望的伴随闪电的金星上无线电静电的证据。然后,欧洲首个金星轨道飞行器金星快车(Venus Express)在2006年至2014年间发现了一些有希望的证据,证明了地球的“邪恶双胞胎”上确实有闪电。这一切都很成问题,但关于金星上闪电的最终答案可能就在眼前——特别是因为帕克的数据是在探测器非常接近这颗行星时收集的。它只有大约1500英里(2414公里)远。

正如乔治解释的那样,哨声波不一定是由闪电产生的——当帕克几年前飞过这颗稻草色的星球时,它非常接近并收集了数据,这些数据确实表明金星的哨声波不是来自闪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