迄今为止发现的最短的“快速射电爆发” 只持续了百万分之一秒

艺术家对微秒级爆发发现的印象(横向)。前景显示的是进行这项研究的绿岸望远镜(美国)。传入的无线电波显示为白色、红色和橙色条纹,它们快速连续出现。长长的红色条纹是先前已知的毫秒级闪光。(图片来源:uux.cn/danille Futselaar/art source . nl)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布里莱·刘易斯):自2007年以来,天文学家一直在监测天空中被称为快速射电爆发(FRB)的无线电波快速脉冲。他们对这些爆发的最大猜测是什么?一种超级磁性死星:磁星。

通常,一个FRB持续短暂的千分之一秒,在这么短的时间内释放的能量相当于我们的太阳一整天的能量——但一个国际研究小组刚刚报告了FRB持续百万分之一秒(一微秒)的证据。这些是迄今为止观察到的最短的FRB。

这些超短脉冲被发现来自FRB 20121102A,这是一个距离我们大约30亿光年的已知FRB源。过去的搜索错过了这些脉冲,因为他们的观察不够快——这有点像试图用滤网筛沙子来寻找岩石,但滤网的孔太大了,无法抓住科学家感兴趣的特定大小的岩石。

研究人员需要能够追踪到百万分之一秒时间尺度变化的数据。“巧合的是,我发现有一个公共数据集可供我们使用,”阿姆斯特丹大学天文学家、主要作者马克·斯内尔德斯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研究小组使用最初用绿色银行望远镜收集的数据来搜索来自智能外星人的无线电信号,这是一个名为突破倾听的项目的一部分。

当FRB穿越太空时,它们获得了一条独特的曲线——也就是说,某些频率首先到达,而其他频率在到达地球的路上被气体和尘埃减慢。这些信息可以帮助绘制出恒星和星系之间所有难以看到的东西,让天文学家更好地了解星系如何从宇宙中收集气体。

微秒级的FRB可能是比更长的FRB更精确的星际测绘工具,就像升级你眼镜上的处方一样。现在他们已经找到了这些微秒级爆发的一个来源,天文学家想要更多。

这些新结果发表在10月19日的《自然天文学》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