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朱诺号探测器拍摄的万圣节照片中,木星有一张令人毛骨悚然的“脸”

2023年9月7日,在朱诺第54次近距离飞越木星时,木星终结者(木星白天和黑夜的分界线)上方的漩涡云类似于一个诡异的万圣节面具。(图片来源:uux.cn/美国宇航局/JPL加州理工学院/SwRI/MSSS,图片处理由弗拉基米尔·塔拉索夫提供)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萨曼莎·马修森):美国宇航局的朱诺飞船在最近一次飞越木星时捕捉到了一张可怕的“脸”,给了我们一个美好的万圣节。

朱诺号于9月7日拍摄了这张新照片,捕捉到了这个气体巨人最北端的一个区域,科学家称之为喷气N7。照片中的区域展示了旋转的云和狂暴的风暴,就像一张诡异的拉长的脸,为木星提供了完美的万圣节服装。

这张照片是在朱诺第54次近距离飞越木星时拍摄的,拍摄地点海拔约4800英里(7700公里),纬度约为北纬69度。美国宇航局官员在一份图像描述中写道,拍摄的区域位于木星的“终结者”——这颗行星白天和黑夜的分界线——这就是为什么这颗行星似乎消失在太空的黑暗背景中。

美国宇航局在10月25日发布了这张怪异的照片,正好赶上庆祝万圣节。航天局将这幅闹鬼的景象比作一幅立体派肖像画,以此向画家巴勃罗·毕加索致敬。

“我们在10月25日向你展示@NASASolarSystem的图像——这是毕加索的第142个生日,”美国宇航局在X(原名Twitter)上发表的一篇文章中说。

“木星的漩涡云似乎形成了一张皱眉的人脸。照片的一半在地球夜晚的黑暗中,几乎使这张脸看起来像是从门后向外窥视,”美国宇航局在Instagram上分享的照片描述中说。

这幅图像是由公民科学家弗拉基米尔·塔拉索夫使用来自JunoCam仪器的原始数据处理的。朱诺的图像可以在网上向公众公开,公众被邀请帮助美国宇航局梳理由该航天器收集的大量数据。

“阳光的低角度突出了该区域复杂的地形特征,科学家们研究这些特征是为了更好地了解木星大气层中发生的过程,”美国宇航局官员在图像描述中说。

由于木星动荡的天气系统,漩涡云是木星上常见的现象。木星大气层中的强大风暴引发了猛烈的喷射气流,形成顺时针旋转的气旋和逆时针旋转的反气旋。

从朱诺的有利位置,你几乎可以在旋转的云层中分辨出两只凹陷的眼睛,一个弯曲的鼻子和皱眉的嘴唇——几乎就像木星在万圣节戴上了一个可怕的面具。

美国宇航局官员在声明中说:“就像经常在朱诺号上看到的那样,这张照片中的木星云层容易产生幻觉,这种效应使观察者以很大程度上随机的方式感知人脸或其他图案。”

pareidolia的其他地球外的例子是著名的“火星上的脸”和红色星球“动物”的动物园,一些互联网侦探认为他们已经在NASA的好奇号和毅力号火星车拍摄的照片中发现了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