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的哈勃太空望远镜揭示了木星的紫外线视图

美国宇航局的哈勃太空望远镜揭示了木星的紫外线视图。图像:uux.cn/美国航天局、欧空局和M. Wong(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处理:Gladys Kober(美国航天局/美国天主教大学)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宇航局(哈勃任务小组):这张由美国宇航局哈勃太空望远镜最新发布的图像显示了木星的紫外线波长的彩色合成。为了纪念木星达到对立,当行星和太阳在天空的相对侧时,这张气态巨行星的照片包括了被称为“大红斑”的标志性大规模风暴。虽然风暴在人眼看来是红色的,但在这张紫外线图像中,它看起来更暗,因为高海拔的烟雾颗粒吸收了这些波长的光。由于粒子大小、成分或高度的不同,略带红色的波状极地雾霭吸收的光线略少。

用于创建这张紫外线图像的数据是哈勃望远镜研究木星隐形超级风暴系统的一部分。研究人员计划使用哈勃数据绘制深水云,以定义木星大气中的三维云结构。

哈勃望远镜有着观测外行星的悠久历史。从舒梅克-列维9号彗星撞击到研究木星的风暴,哈勃数十年的职业生涯和独特的有利位置为天文学家提供了宝贵的数据来绘制这颗动态星球的演化图。

哈勃的紫外线观测能力使天文学家能够研究人眼看不到的短而高能的光波。紫外光揭示了迷人的宇宙现象,包括嵌在本地星系中最热、最年轻的恒星发出的光;恒星间物质的成分、密度和温度;以及星系的演化。

这是一个伪彩色图像,因为人眼无法检测紫外线。因此,可见光光谱中的颜色被分配给这些图像,每张图像都是用不同的紫外线滤光器拍摄的。在这种情况下,为每个滤镜指定的颜色为:蓝色:F225W,绿色:F275W,红色:F343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