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不能再躲在回避区后面了

银河系的中心区域,也称为回避区。贷方:uux.cn/ESO/S. Brunier

(神秘的地球uux.cn)据《今日宇宙》(布莱恩·科柏林):我们对宇宙的看法总是受到这样一个事实的限制,即我们位于一个充满星际气体和尘埃的星系中。这在银河系的中心区域最为明显,那里充满了如此多的尘埃,以至于有时被称为回避区。在这个区域内,我们对河外天体的观测是有限的,但这种情况正在开始改变。

虽然避开区的尘埃阻挡了可见光,但红外线和无线电波可以穿透这个区域。我们长期以来一直使用无线电和红外观测来研究我们的星系中心,例如观测围绕我们的超大质量黑洞运行的恒星。现在,一项新的研究发表在arXiv预印本服务器上,利用公共巡天来寻找该区域内的星系。

这项工作侧重于智利帕拉纳尔的VISTA望远镜收集的VVV维亚拉克西亚的近红外公共巡天VISTA变量的数据。虽然这次调查的重点是研究球状星团和疏散星团,但它也捕捉了该地区星系的数据。为了区分星系和其他物体,研究小组从选择数据中的扩展物体开始。然后他们过滤他们的物体,寻找具有典型银河光谱的物体。这意味着他们会错过许多星系,但他们的目标是找到一些星系,而不是全部。

宇宙不能再躲在回避区后面了

与VVV相比,2MASS看到的一个星系。信贷:uux.cn/双重信贷等

然后,他们将候选者与2MASS扩展源目录中的数据进行比较。尽管2MASS包含150万个天体,但其中只有271个位于VVV勘测区域,研究小组发现其中只有182个是星系。这是一个很小的数字,但结果令人印象深刻。VVV巡天获得的星系图像比2MASS巡天显示了更多的细节,这项工作能够确认该区域75%的2MASS星系。

这只是研究被回避区隐藏的星系的第一步。该团队计划继续这项工作,并从VVV扩展巡天中获取数据,这将使他们能够研究数千个星系。正如这项研究显示的,我们银河系的中心不再是一个需要避开的区域。这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但回报将是对长期隐藏在视野之外的宇宙部分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