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125000年前,狩猎古棱齿象在尼安德特人中非常普遍

在科隆发现的古棱齿象盆骨化石。信用:uux.cn/卢茨金德勒,莱扎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因茨约翰内斯·古腾堡大学(乔纳斯·西霍夫):一个由JGU美因茨大学、同样位于美因茨的莱布尼茨建筑中心和荷兰莱顿大学的成员组成的研究小组得出结论说,狩猎现已灭绝的古棱齿象在尼安德特人中很普遍。这项研究最近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

研究人员仔细检查了大约125,000年前在德国萨克森-安哈尔特州的Grö bern和图林根州的Taubach发现的大象骨骼。他们能够识别尼安德特人使用的石器留下的切割痕迹,这表明这些动物在被大规模屠杀之前一定被猎杀过。

两年前,在对萨克森-安哈尔特州一个前褐煤矿的纽马克-诺德遗址发现的骨骼进行分析时,同一个团队发现了第一个证据,证明尼安德特人积极猎杀古棱齿象,这是更新世最大的陆地哺乳动物。这项研究于2023年初在科学进展发表。

“最近对来自Grö bern和Taubach的骨骼进行的检查结果表明,尼安德特人对这些大象的狩猎不是一种孤立的现象,而是一种更为经常的活动,”JGU大学史前和原始历史考古学教授Sabine Gaudzinski-Windheuser强调说,他是Neuwied人类行为进化MONREPOS考古研究中心和博物馆的主任,该研究所是在LEIZA的支持下开办的。

Gaudzinski-Windheuser广泛参与了对来自Grö bern和Taubach的骨骼的调查,以及之前对来自Neumark-Nord遗址的骨骼的研究。

80万到10万年前,古棱齿象在欧洲和西亚漫游。肩高可达4米,体重可达13吨,欧洲古棱齿象是当时最大的陆生动物,明显大于今天的非洲象和亚洲象,甚至大于已经灭绝的长毛猛犸象。

Gaudzinski-Windheuser解释说:“我们估计,一只成年古棱齿象身体提供的肉和脂肪足以满足至少2500名成年尼安德特人每天的卡路里摄入量。”“这是一个重要的数字,因为它为我们提供了对尼安德特人行为的新见解。”

例如,到目前为止,研究人员通常认为尼安德特人不超过20人一组。然而,现在获得的关于系统开发直象牙大象的信息表明,尼安德特人一定是以更大的群体聚集,至少是暂时的,或者掌握了允许他们保存和储存大量食物的技术——或者两者兼而有之。

在后续项目中,研究人员希望了解更多关于尼安德特人如何猎杀这些巨大的大象,以及他们的狩猎活动如何影响这些和其他猎物以及它们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