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河外”入侵者可能潜伏在围绕银河系黑洞运行的恒星中

斯巴鲁望远镜看到的银河系中心,显示了中央超大质量黑洞和恒星S0–6。(图片鸣谢:uux.cn/宫城教育大学/ NAOJ)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罗伯特·李):天文学家可能在围绕银河系中心超大质量黑洞运行的恒星中发现了一个河外入侵者,即人马座A*或Sgr A*。

Sgr A*被一群恒星包围,它们的快速轨道帮助天文学家确定黑洞的质量大约是太阳的450万倍。然而,尽管这些星星很有用,它们的存在却有些神秘。这是因为Sgr A*的强烈引力应该使银河系的中心成为一个过于动荡和暴力的环境,根本不允许恒星的形成。

这使得科学家们推测Sgr A*周围的恒星可能在宇宙的其他地方出生后迁移到了这个区域。

由宫城教育大学研究员Shogo Nishiyama领导的一个国际科学家小组的新发现揭示了其中一些恒星可能比以前认为的经历了更长的旅程。特别是,工作人员发现一颗名为“S0–6”的恒星可能超过100亿岁,可能起源于距离其当前位置5万光年的地方。

为了推断S0-6真正的河外起源,Nishiyama和他的同事使用Subaru望远镜研究了这颗恒星八年,这是一台8.2米的光学红外望远镜,位于夏威夷岛Maunakea山顶附近,由日本国家天文台(NAOJ)运营。

这项研究显示,这颗距离Sgr A*仅0.3弧秒的恒星,其化学成分类似于银河系小卫星星系中发现的恒星,如小麦哲伦星云和人马座矮星系。

一个“河外”入侵者可能潜伏在围绕银河系黑洞运行的恒星中

2022年5月12日,事件视界望远镜令人难以置信地揭示了银河系中心超大质量黑洞的图像,这是一个被称为人马座A*的庞然大物。(图片鸣谢:uux.cn/事件视界望远镜合作)

研究小组通过理论解释了这种化学组成,即S0–6诞生于一个小的银河系卫星星系,我们的星系实际上在过去100亿年的某个时间点被分食。这将导致这颗恒星旅行数万光年到达Sgr A *——最终绕着我们星系的黑洞盘旋,而不是直接到达银河系的中心。

如果这一切都是真的,这将使S0–6成为在Sgr A*附近发现的第一颗河外恒星,然而,关于这颗恒星的存在以及生活在超大质量黑洞边缘的所有其他恒星的故事,仍有许多问题。

“S0–6真的起源于银河系之外吗?它有同伴吗,还是独自旅行?”西山沉思片刻,在一份声明中。"随着进一步的研究,我们希望揭开超大质量黑洞附近恒星的神秘面纱."

该小组的研究发表在12月1日的《日本科学院学报》b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