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开快速射电爆发的秘密:神秘空间信号之谜的更多碎片

解开快速射电爆发的秘密:神秘空间信号之谜的更多碎片。信用:uux.cn/Unsplash/CC0公共领域

(神秘的地球uux.cn)据SETI研究所:SETI研究所的一组科学家揭示了一个被称为快速射电爆发(FRBs)的宇宙之谜的新见解。SETI研究所翻新的艾伦望远镜阵列(ATA)发现并详细观察了重复的FRB 20220912A,揭示了这些空间信号的本质。

FRB是来自深空的短暂而强烈的无线电波闪光。虽然大多数只发生一次,但一些“中继器”不止一次发出信号,增加了了解其来源的兴趣。经过541小时的观察,研究人员从中继器FRB 20220912A中检测到35个FRB。使用ATA进行的观测覆盖了广泛的无线电频率范围,揭示了迷人的模式。所有35个FRB都位于频谱的较低部分,每个都有其独特的能量特征。

“这项工作令人兴奋,因为它既确认了已知的FRB特性,又发现了一些新的特性,”SETI研究所的Sofia Sheikh博士说,他是NSF MPS-Ascend博士后研究员兼主要作者。“例如,我们正在缩小FRB的来源,以磁星等极端物体为例,但没有现有的模型可以解释迄今为止观察到的所有特性。能够成为首次使用ATA完成的FRB研究的一部分真是太棒了——这项工作证明了像ATA这样具有独特能力的新望远镜可以为FRB科学中悬而未决的秘密提供一个新的角度。”

详细的发现最近发表在《皇家天文学会月报》上,展示了FRB有趣的行为。这些神秘的信号表现出向下的频率漂移,它们的带宽和中心频率之间的联系,以及脉冲持续时间随时间的变化。该团队还观察到了以前从未报道过的东西:在两个月的观察中,爆发的中心频率明显下降,揭示了一个意想不到的宇宙滑动哨声。

此外,研究人员利用这些观察结果预测了FRB 20220912A最亮爆发的分界点,表明了它对整体宇宙信号速率的贡献。事实上,在这些观测期间,这个特定的物体对天空中所有强FRB的百分之几负有责任。

这项研究还调查了突发序列的时间模式,寻找FRB内部和之间的重复。没有发现明确的模式,凸显了这些天象的不可预测性。

这项工作证明了ATA在破解FRB之谜中的重要作用。ATA具有同时记录大量频率通道的独特能力,即使它们相距很远,例如,一些频率很高,而另一些频率很低。

这允许在FRB进入时进行即时检查,以同时限制FRB在高频和低频的行为。正在进行的升级承诺了更多的功能,以同时在更多的频率上看到更弱的FRB,确保ATA保持在推进我们对FRB的理解的最前沿。

SETI研究所ATA项目科学家和合著者Wael Farah博士说:“看到ATA在翻新开始三年后从事FRB研究令人兴奋。“ATA拥有独特的功能,在包括快速瞬变在内的许多研究工作中得到了应用。”

这一里程碑式的发现标志着正在进行的揭开宇宙中极端物体秘密的探索向前迈出了重要的一步。随着科学家继续探索宇宙,我们发现的每一个独特的特征都让我们更接近理解这些迷人的宇宙信号的起源和性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