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绿色怪物”潜伏在恒星的残骸中

这张仙后座A的图像类似于一个电光盘,有红色的云,发光的白色条纹,红色和橙色的火焰,残余物中心附近的区域类似于绿色闪电的圆形区域。来自钱德拉的x射线是蓝色的,显示出热气,主要来自被摧毁的恒星的超新星残骸,包括硅和铁等元素。x射线也以薄弧的形式出现在残骸的外部区域。韦伯的红外数据是红色、绿色和蓝色的。韦伯强调了红外辐射来自被加热的尘埃,因为它嵌入了钱德拉看到的热气体中,以及来自更冷的超新星残骸。哈勃数据显示大量的恒星弥漫在视野中。图像:uux.cn/x光: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CXC/骚;光学: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欧空局/STScl;IR: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欧空局/加空局/STScl/Milisavljevic等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JPL/加州理工学院;图像处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CXC/萨奥/J .施米特和k .阿坎德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宇航局(米歇尔·扎亚茨):天文学家首次将来自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钱德拉X射线天文台和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的数据结合起来,研究著名的超新星遗迹仙后座A (Cas A)。这项工作有助于解释被摧毁的恒星的碎片中一种不寻常的结构,称为“绿色怪物”,因为它与芬威公园左场的墙壁相似。

通过结合韦伯的数据和钱德拉的X射线,研究人员得出结论,绿色怪物是由爆炸恒星的冲击波撞击周围物质产生的。详细的分析发现,来自冲击波的Cas A外部的细丝与绿色怪物的X射线属性非常匹配,包括比超新星残骸更少的铁和硅。这种解释从彩色钱德拉图像中显而易见,它显示绿色怪物轮廓内部的颜色与爆炸波的颜色最匹配,而不是铁和硅的碎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