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生物学家在海底发现意想不到的生物多样性

海底锰结核区。信用:uux.cn/ROV KIEL6000 Geomar

(神秘的地球uux.cn)据荷兰皇家海洋研究所:1月26日,NIOZ-海洋生物学家科拉尔·迪亚兹-雷西奥·洛伦佐将在乌得勒支大学为一篇论文进行辩护。该论文称,深海中的热液喷口和锰结核田包含的生物多样性比预期的要多。

NIOZ海洋生态学家萨宾·格尔纳说:“这项研究再次表明,在允许对这些栖息地发现的矿物进行商业深海采矿之前,我们应该非常谨慎。”

在她的博士研究中,迪亚兹·雷西奥·洛伦佐观察了她在汤加岛附近澳大利亚和太平洋板块边界的劳盆地热液喷口收集的桡足类动物。利用大型水下机器人,她收集了许多这种微小的、像虾一样的动物,它们主宰着这些栖息地。样本是从一个盆地的不同位置收集的。

通过DNA分析,她发现不同的种群彼此之间生活得相当隔离,种群之间几乎没有互动。她从更远的盆地收集了看起来相同的标本,但根据它们的DNA组成,仍应被视为不同的物种。

海洋生物学家在海底发现意想不到的生物多样性

珊瑚迪亚兹-雷西奥·洛伦佐(中)与法国潜水器鹦鹉螺号一起潜水,从热液喷口收集样本。船只:Porquois Pas?致谢:uux.cn/克里斯托夫·布兰迪利

以结节为生

她的研究的第二部分涉及锰结核样本,这些样本是从克拉里昂-克利珀顿区收集的,克拉里昂-克利珀顿区是太平洋中4000至5000米深处的一大片区域。她发现,在这些结节中,通常可以发现10到15个线虫、桡足类和其他动物的个体,但有时甚至超过200个。

这些动物中有许多似乎是结核特有的,因为在这些结核周围采集的沉积物样本中没有发现它们。一些动物甚至可能利用结节作为繁殖的栖息地,因为迪亚兹·雷西奥·洛伦佐在结节内发现了卵。

迪亚兹-雷西奥·洛伦佐博士研究的共同发起人、NIOZ海洋生态学家萨宾·格尔纳对热液喷口周围和锰结核中发现的生物的独特性和多样性感到惊讶。

“研究的地点是目前正在勘探矿产的地区。但这项研究表明,我们应该对未来潜在的深海采矿极其谨慎,因为这些独特的物种具有很高的灭绝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