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表明,我们的宇宙中没有暗物质

角直径距离作为CCC+TL和∧CDM模型中红移的函数。来源:uux.cn/《天体物理杂志》(2024)。DOI:10.3847/1538-4357/ad1bc6

(神秘的地球uux.cn)据渥太华大学(Bernard Rizk):目前关于宇宙组成的理论模型是,它由正常物质、暗能量和暗物质组成。渥太华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对此提出了质疑。

今天发表在《天体物理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对当前的宇宙模型提出了挑战,该研究表明,事实上,宇宙中没有暗物质的空间。

在宇宙学中,“暗物质”一词描述了所有似乎与光或电磁场不相互作用的物质,或者只能通过引力来解释的物质。我们看不到它,也不知道它是由什么组成的,但它有助于我们了解星系、行星和恒星的行为。

理学院物理学教授Rajendra Gupta结合了共变耦合常数(CCC)和“累光”(TL)理论(CCC+TL模型)得出了这一结论。

这个模型结合了两种观点——关于自然力如何随着宇宙时间的推移而减弱,以及关于光在长距离传播时失去能量。它已经过测试,并被证明与一些观测结果相匹配,例如星系是如何分布的,以及来自早期宇宙的光是如何进化的。

这一发现挑战了人们对宇宙的普遍理解,即宇宙中约27%由暗物质组成,不到5%由普通物质组成,其余为暗能量。

挑战宇宙中对暗物质的需求

古普塔解释道:“这项研究的发现证实,我们之前关于宇宙年龄为267亿年的工作(“JWST早期宇宙观测和∧CDM宇宙学”)使我们发现宇宙不需要暗物质的存在。”。

“在标准宇宙学中,宇宙加速膨胀据说是由暗能量引起的,但事实上是由于自然力在膨胀时减弱,而不是由暗能量造成的。”

“红移”是指光向光谱的红色部分移动。研究人员分析了最近关于低红移星系分布和高红移文献中声音视界角大小的论文中的数据。

古普塔说:“有几篇论文质疑暗物质的存在,但据我所知,我的论文是第一篇消除了暗物质在宇宙学上的存在,同时与我们有时间证实的关键宇宙学观测结果一致的论文。”。

通过挑战宇宙中对暗物质的需求,并为新的宇宙学模型提供证据,这项研究为探索宇宙的基本性质开辟了新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