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P/Pons Brooks:如何以及何时看到“魔鬼彗星”。(图片来源:uux.cn/Osama Fathi)

(神秘的地球uux.cn/)据英国皇家天文学会:一颗珠穆朗玛峰大小的“魔鬼”彗星70多年来首次造访太阳系内部,在接下来的几周内,肉眼可能会看到它。

这颗一生只有一次或可能有两次的天体被称为12P/Pons-Brooks,将于4月21日最接近太阳,届时它将达到最亮。

对于北半球的彗星来说,从现在到4月中旬,哈雷彗星可能处于最佳能见度,尽管它不是最容易被发现的。

英国皇家天文学会副执行主任罗伯特·梅西博士在一段视频解释中说:“不要指望它会非常明亮——就像你在照片中看到的那样。它不会是那样的。”。

“如果天空中没有月亮,如果没有光污染,如果天气真的很晴朗,这可能只是肉眼可见的东西,那么你可能还有机会。”

“但对我们大多数人来说,我们需要拿起一副双筒望远镜。”

他补充道,“理想情况下,看看你手机上的一个应用程序,告诉你天空中的东西在哪里,或者某种取景器图表。这真的会帮助你追踪它。”

“当你看到它时,它很可能看起来像一种小的、灰色的绒毛,这是许多彗星的典型特征。”

“但当你看到这个千载难逢的东西时,你会感到满足。”

Massey博士说,观星者应该在日落后向西北偏西方向看一眼Pons Brooks,它每71.3年完成一次轨道运行,因此要到2095年才能再次出现。

这颗冰体被认为有一个直径约34公里(21英里)的核心,1812年被认定为彗星。然而,人们早在14世纪就看到了它。

它是以19世纪初发现它的法国天文学家让-路易·庞斯和1883年在下一轨道上观测到它的英美天文学家威廉·罗伯特·布鲁克斯的名字命名的。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人们对庞斯·布鲁克斯充满了兴趣和兴奋,部分原因是一些不同寻常的特征。

首先,彗星接近的照片捕捉到了彗星“奇特”的绿色。

Massey博士解释说:“这是因为它有一种叫做二碳的分子。”。“它的作用是吸收阳光,并以特有的绿色重新辐射一些阳光。”

另一个引起全世界观察者兴趣的特性是它偶尔“有角的出现”,这为庞斯·布鲁克斯赢得了“魔鬼彗星”的绰号。

这些尖角形状之所以出现,是因为冰状物体被归类为低温火山彗星,这意味着当加热时内部产生压力时,它会定期喷出灰尘、气体和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