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玛雅球场发现的致幻植物和辣椒的痕迹表明,仪式发生在那里

在危地马拉发现的一块描绘打球者的石灰岩玛雅面板。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墨西哥的一个玛雅人球场上有一束古老的仪式用植物,其中一些会产生幻觉。(图片来源:uux.cn/Ada Turnbull Hertle基金;芝加哥艺术学院;(CC0 1.0 DEED))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生活科学网站(Jennifer Nalewicki):根据一项新的研究,埋葬在墨西哥一个古老的玛雅球场的一捆植物可能是作为仪式的一部分被放置在那里的。

考古学家是在尤卡坦半岛上曾经的玛雅古城亚克斯诺赫卡进行实地调查时发现这一发现的。研究小组在周五(4月26日)发表在《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杂志上的这项研究中报告称,在挖掘过程中,他们注意到土壤中有一个深色污渍,并收集了样本。

回到实验室,研究人员使用他们开发的一种方法对土壤进行了环境DNA分析,该方法包括在可密封的低温管中收集样本,并在样本从现场运送到实验室时保存样本。为了保存样本,研究人员应用了一种名为RNAlater的溶液,这有助于抑制土壤中的细菌生长。

“它可以防止细菌吃掉里面的DNA,”主要作者、辛辛那提大学生物科学教授David Lentz告诉Live Science。

根据辛辛那提大学的一份声明,分析显示,这种污渍实际上是四种植物的残留物,所有这些植物都具有已知的“宗教协会和药用特性”,玛雅人经常使用。这些植物包括一种名为xtabentun的牵牛花,它具有致幻特性,以及柳叶刀和辣椒。然后将这些植物包裹在乔尔植物的叶子中——这是玛雅仪式中常见的步骤。

伦茨说:“对玛雅人来说,辣椒不仅仅是一种调味品,还经常用于仪式和药用。”。“Xtabentun与LSD具有相似的生理作用,我们已经看到了它在仪式中使用的证据。事实证明,这是一个仪式束。”

研究人员认为,玛雅人很可能在球场建造过程中进行了仪式性献祭。玛雅人以玩几种球赛而闻名,有时被称为pok-a-tok,在这种球赛中,玩家甚至皇室成员都会用身体,而不是用手或脚来打橡胶球。

在玛雅球场发现的致幻植物和辣椒的痕迹表明,仪式发生在那里

辛辛那提大学的研究人员在古玛雅城市蒂卡尔附近的雨林中。(图片来源:uux.cn/Liwy Grazioso Sierra)

但他们也将球场用于仪式目的。

伦茨说:“今天,我们认为球场是一个娱乐场所,但玛雅人也认为它们是神圣的。”。“他们会在建造球场时把包裹放好,作为对上帝的祭品,让他们知道他们正在改变景观,并请祝福它。这一(仪式)与我们在其他(玛雅)遗址发现的类似仪式不谋而合。”

Lentz说,根据分析,研究人员确定仪式束是在公元80年左右放置在该地点的。

研究人员印象深刻的是,这些植物的痕迹在热带气候中持续了近2000年。

Lentz说:“在这项研究中,我们收集了大约5克(0.2盎司)的土壤,其中有超过100000个DNA序列。”。“其中只有15种来自植物。这简直是大海捞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