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地球大小的系外行星SPECULOOS-3b及其超冷恒星

一位艺术家对围绕其红矮星运行的系外行星SPECULOOS-3b的概念。这颗行星和地球一样大,而它的恒星比木星略大,但质量要大得多。来源:uux.cn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喷气推进实验室加州理工学院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宇航局(klwalbolt):一位艺术家对围绕其红矮星运行的系外行星SPECULOOS-3b的概念。这颗行星和地球一样大,而它的恒星比木星略大,但质量要大得多。来源: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喷气推进实验室加州理工学院

我们的银河系是一个由红星组成的宝盒。银河系中70%以上的恒星是M矮星,也称为红矮星。与我们的太阳相比,这些恒星又冷又暗,但它们经常以高能辐射冲击绕轨道运行的系外行星,尤其是在它们生命的早期。这些“活”会持续很长时间。像我们的太阳这样的恒星燃烧了大约100亿年,然后变成饥饿的红巨星吞噬附近的任何行星。M矮星持续燃烧1000亿年或更长时间,也许为生命提供了立足点,也为生命的发展提供了更长的窗口。

一个国际团队最近在世界各地使用机器人望远镜发现了一颗地球大小的行星,围绕着一颗超冷红矮星运行,这是最暗、寿命最长的恒星。当宇宙变得寒冷和黑暗时,这些将是最后燃烧的恒星。

发现

系外行星SPECULOOS-3 b距离地球约55光年(从宇宙尺度来看,距离非常近!),大小几乎相同。在那里一年,绕恒星一周大约需要17个小时。然而,白天和夜晚可能永远不会结束:这颗行星被认为是潮汐锁定的,所以被称为白天的那一边总是面向恒星,就像月球对地球一样。夜晚将被锁在无尽的黑暗中。

详细信息

在我们银河系的角落里,超冷矮星无处不在。它们如此微弱,以至于它们的行星种群在很大程度上未被探索。由比利时列日大学的Michael Gillon领导的SPECULOOS(寻找行星并切割ULtra cOOl恒星)项目旨在改变这一现状。超冷矮星散布在天空中,所以你需要一颗接一颗地观察它们,持续数周,才能很好地探测到凌日行星。为此,你需要一个专门的专业望远镜网络。这就是SPECULOOS的概念。

吉隆说:“我们专门设计了SPECULOOS来探测附近的超冷矮星,寻找岩石行星。”借助SPECULOOS原型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斯皮策太空望远镜的关键帮助,我们发现了著名的TRAPPIST-1系统。那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吉隆是宣布这颗行星发现的论文的主要作者,该论文于2024年5月15日发表在《自然天文学》杂志上。该项目是一项真正的国际努力,与剑桥大学、伯明翰大学、伯尔尼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和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合作。

这颗SPECULOOS-3恒星比我们的太阳低数千度,平均温度约为4760华氏度(2627摄氏度),但它用辐射袭击了它的星球,这意味着很可能没有大气层。

看到这颗恒星,更不用说看到这颗行星了,本身就是一项壮举。“尽管这颗红矮星比太阳暗一千多倍,但它的行星轨道比地球近得多,使行星表面变暖,”合著者、美国宇航局南加州喷气推进实验室的博士后研究员凯瑟琳·克拉克说。

有趣的事实

虽然这颗行星和地球一样大,但它的恒星只比木星大一点点——但质量要大得多。
这颗行星每秒接收的能量几乎是地球从太阳接收的能量的16倍。
你发现饼干的联系了吗?寻找行星计划SPECULOOS与五香酥饼同名。两人都来自比利时。太棒了。

接下来的步骤

SPECULOOS-3b是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后续观测的绝佳候选者。我们不仅可以了解大气层的潜力和表面矿物学,还可以帮助我们了解恒星邻域和我们在其中的位置。

“我们在研究围绕其他恒星运行的行星方面取得了巨大进展。我们现在已经到了可以详细探测和研究地球大小的系外行星的阶段。“下一步将是确定它们中是否有人适合居住,甚至有人居住,”位于硅谷的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艾姆斯研究中心的行星发现者之一史蒂夫·B·豪厄尔说。

这个故事是由已故的Kristen Walbolt写的,他同时管理着系外行星.nasa.gov和@NASAExoplants社交账户,在短短五年内,后者的粉丝从12.6万增加到190多万。这张“发现警报”和相关插图是Kristen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外行星所做工作的最后一部分。